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将供水金门 引水解渴助推金门长期发展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3-10-17 11:11
  
山美水库一弯碧波

  “不久金门和泉州就将同饮一湖水了,我们更是一家人了。”昨日,金门县副县长吴友钦与台湾9家媒体记者在山美水库及金鸡拦河闸考察水源水质后,由衷地说,“晋江供水解决了金门百姓18年来的饮水问题,更为金门未来的发展解决一大难题。”

  两岸继“通邮、通航、通商”后,又将“通水”。8月29日,两岸有关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在福州举行商谈,最终确认由晋江供水金门的方案。为了让金门百姓了解晋江供水水源的水质,昨日,吴友钦副县长带领金门相关负责人及台湾9家媒体记者,再次来到泉州考察。

  □早报记者陈玲红庄丽祥文/图

  水清见鱼金门同胞陶醉山美景色

  “看,有鱼。看得到鱼就说明这水有多清了。”昨日下午1点多,在船上游览山美水库时,已满头银发的吴友钦拿着平板电脑不停拍摄,激动得像个孩子。他说要把这里的景色拍回去给金门百姓看。在船上,轻风拂面,他显然享受于眼前的景色。“在金门,根本看不到这样的景色。因为金门的湖都是人工湖,水位浅不说,还常有藻类漂浮。”吴友钦说。

  “这次的水不仅水位高了,而且比我们4月份看到的还要清。”吴友钦介绍,今年4月中旬,在大陆供水金门的方案尚未敲定时,他便与金门县自来水厂的工务课长张武达对金门供水项目沿途的水质进行采样检测。当时对原水进行农药、重金属等的检测,结果显示,晋江这里的原水符合台湾饮用水水源标准。

  “这次再来重走供水路线,目的就是要让台湾的媒体见证整条供水路线的水源和水质。通过他们让金门的百姓知道,以后他们将饮用的是什么样的水。”吴友钦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泉州|晋江|供水|台湾|金门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