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知味泉州 美食之旅”采风活动走进鲤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0-16 17:45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天,虽说天气有点阴凉,但是食友们的心情却是高涨啊!“知味泉州美食之旅”采风活动第五站走进了泉州的中心城区——鲤城区,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新闻网站工作人员和美食达人们,贴身感受了历史悠久的古韵老城区的独特魅力,品尝了最地道的泉州古早味美食。

  采风团一行来到了鲤城区唯一的山区社区兼革命老区——龙岭老区国防教育园(金龙街道龙岭社区,地处鲤城、晋江、南安交接处,位于泉州紫帽山东麓)。在红色藏品展示馆,大伙们认真聆听导游讲述泉州革命斗争史迹,切身体会到了龙岭社区浓厚的红色积淀。还有成员深入到潭龙军事拓展基地亲身体验打“野仗”的乐趣。

  这次活动不单是趟文化之旅,更是趟美食之旅。

  参观完红色藏品馆,采风团成员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社区内的龙首驿农家饭庄,先看看这里的大厨们是如何制作这些泉州传统小吃,再坐下来慢慢品尝地地道道的老泉州美食。

  美味的泉州传统小吃,“蓝氏钟楼”肉粽、鸡卷、文啊水丸汤,以及农家的土鸭汤、焖土鸡、糖醋鲫鱼、清炒地瓜叶……这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饕餮大餐,不仅让美食达人们的视觉得到了极大的享受,更是让味觉也得到了充分的满足。很多食客大赞这道土鸭汤真是太鲜美了,活动结束后还有人把土鸭带回家哦!看来今天大伙们的收获真不小。

  据悉,“知味泉州、美食之旅”下一站将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记者 林丽娥 陈凤飞)

标签:泉州|美食|采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