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人大:关注蓝色经济 保护岸线生态

www.ijjnews.com   中国人大网  2013-10-11 10:53
  

近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专家组关于晋江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咨询意见的汇报。

海洋是晋江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晋江全市现状海岸线总长度约93.71公里,海岸带总面积约159.40平方公里,滨海资源得天独厚,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大,可利用度高。但是,如何在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美丽的岸线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如何在开发的热潮中保持科学冷静的头脑,防止无序竞争,破坏环境?特别是随着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规划获批,晋江如何抢占先机,研究发展战略举措?如何有效解决开发与保护、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经济发展与公众利益的矛盾?这些都是面临的现实问题。晋江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并启动全市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以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从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角度,密切关注、主动介入规划编制。为了做好规划的审议决定,提高规划质量和编制水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前期的调研论证工作。4月12日,举办海域使用管理及海洋功能区划专题讲座;6月上旬以来,先后两次分别从海上、陆地对该市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情况进行察看。同时,邀请规划设计单位的6位专家协助做好前期的调研论证并提出咨询意见。

根据工作安排,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于10月审议市人民政府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力求从法制层面保障晋江蓝色经济发展、保护近海岸线资源。展望未来,规划提出的美好愿景令人憧憬,召示着晋江蓝色经济发展时代已经来临。

标签:蓝色|海洋|人大常委会|经济发展|晋江市|
稿源: 中国人大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