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体操世锦赛 陈埭小将创福建男子体操全能最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0-05 09:31
  
林超攀在男子全能决赛的双杆比赛中。 新华社

  晋江新闻网10月5日讯 昨天凌晨,来自晋江陈埭的林超攀在第44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获得第九名,这样的成绩虽然不太起眼,但是已经是福建男子体操全能史上的最佳成绩。

  昨日,省体操领队王莉告诉记者,18岁的林超攀潜力很大,他是为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选手。据了解,此前福建还没有男子体操选手登上奥运会赛场。

  小将林超攀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接下来,他还将参加单杠和双杠决赛。

  收获男子全能第九

  昨天凌晨,王莉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直到林超攀结束比赛,她才放心去睡觉。最终,林超攀以86.864分收获世锦赛男子全能第九名。王莉表示,虽然这个成绩放在国家队并不是很起眼,但对于福建队来说已经创造了体操男子全能的历史。

  预赛成绩89.430分、位列第四的林超攀本来有实力冲击奖牌,但在跳马和单杠上出现严重失误,影响了总成绩。

  王莉说,林超攀主要是因为经验不足,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

  最终名列第九,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我对成绩不是很满意,离自己预想的差一点。”他说,“我要学会享受比赛,不要去想得很多,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当天,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91.99分实现了世锦赛全能四连冠。对此,林超攀表示:“我回去要照着内村航平(的榜样)去努力,去拼!”

  有望冲击里约奥运会

  “我是第一次比这种大赛,观众的热情我有点HOLD不住(受不了)的感觉。”赛后,林超攀说。

  “今天有点紧吧,现场气氛太好了,总体还是准备得不够充分。全运会比完,准备的时间不是太多。但这不是原因,也还是练得不够,跟别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林超攀来自晋江陈埭,作为福建体操的骄傲,他也代表着目前正处于上升期的福建男子体操队。虽然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林超攀因伤发挥欠佳,仅获得第八名的成绩,但在国家队里,林超攀是一名潜力极大的选手,近年来的表现也呈现上升势头。

  王莉说,林超攀才18岁,潜力很大,可以说是为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选手。也正因为这样,体操队对于林超攀首次登上国际大赛的决赛非常重视。为了看林超攀的比赛,王莉从前天晚上一直守到昨天凌晨4点半。

  虽然林超攀最终只获得第九名,但这已经是近5年来,中国体操队男子个人全能的第二好成绩了。(记者_田津)

标签:体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