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举办生态电影节 秀出美丽宝岛多彩生命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3-09-25 10:26
  

台湾举办生态电影节 秀出美丽宝岛多彩生命(图)

生态影片《热锅边的螃蟹》(图片来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生态环境丰富,土地面积仅占全球万分之一,但物种占全世界2.5%,是全球平均的100倍。而台湾四面环海,海域物种占全球十分之一,更是全球平均的400倍。为了让民众认识美丽宝岛丰富多彩的生命力,9月24日至11月30日台当局“林务局”各管理处在全台举办“2013生态电影节--有影秀台湾”系列活动,秀出台湾生态的千姿百态,也希望民众通过影像重新认识美丽家园,共同疼惜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大千生命。

台湾岛孕育的物种高达4.6万之多,“林务局”长期投入台湾生态纪录,鼓励民间团体或个人用镜头为台湾生态影像留下珍贵纪录。曾在2006年、2011年举办过生态电影节获得好评,今年重新推出“2013生态电影节有影秀台湾”,在全台巡回展映30部台湾生态纪录像片,有9部是首映片。其中,9月28日在罗东林业文化园区首映《热锅边的螃蟹--乌龟怪方蟹》。罗东林区管理处长林澔贞指出,这部影片在2010年开拍,历时3年半才完成。全片片长48分钟,片中深入介绍生长在宜兰外海龟山岛海底温泉喷口,煮不熟的螃蟹——乌龟怪方蟹发现的过程,并完整呈现龟山岛海底活火山地形、海底热泉,和乌龟怪方蟹以海洋浮游生物维生,是全球海底热泉生物首见的特殊生态。这部影片和宜兰的文化和生态息息相关,介绍包括龟山岛的整体生态,还有头城抢孤、海洋资源等,以及重点乌龟怪方蟹整个发现的过程,及生活的环境等都在48分钟的影片中呈现。

“2013生态电影节有影秀台湾”包括《热锅边的螃蟹》、《恋恋火金姑》、《海豚的圈圈》、《世界遗产--台湾桧木》、《许猫头鹰一个家》等30部生态影片,都是“林务局”所属机关通过委办或补助计划所出版,含跨了环境变迁、森林生态、物种、水域生态、生态保育等五大影片类型。活动期间由各林管处在全台办理巡回展映及生态议题座谈会,呈现台湾的生态故事,并传达台湾自然保育、珍惜生态资源永续经营的理念。(中国台湾网周剑)

标签:电影节|林务局|龟山岛|中国台湾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