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 获奖名单揭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9-24 22:07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24日晚7点30分,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隆重举行。对于晋江市而言,此次大赛的意义和影响已经超出一场创意设计赛事的范畴,它成为推广晋江投资环境、创业环境、用工环境、人居环境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晋江企业、企业家、企业产品对外做推广、树品牌的一个重要渠道,更是晋江企业与国内外顶级工业设计人才、设计作品、创作灵感亲密接触的重要平台。

  “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由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视觉传播艺术学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装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吸引了境内外工业设计界人士踊跃参赛,共征集到来自10所台湾院校、30多所境内院校和一批行业机构提交的作品3640件,涉及轻工、纺织服装、建材装饰、机械装备等多个类别。大赛评委会专家组经过初评、公示,确认了97件(专业组50件,业余组47件)入围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与选手答辩,在专业组与业余组分别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专业组金奖奖金30万元,业余组金奖奖金10万元,除获得奖金外,金、银、铜奖获奖人员还将被认定为晋江市优秀人才。

   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专业组

  金奖:独立设计师曹大伟——SHARK;

  银奖: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呼吸网跑鞋,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S1智能运动表;

  铜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陶媛同学等——“相生”实现包装即产品的小型家电设计,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范石钟同学——定位注射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穿梭。

  优秀奖厦门大千振宇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Da_Vinci高保真设备;晋江市宏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刘凯先生等——“沐浴系统”洗浴吹干一体机;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唐寅杰先生——无限驰骋;厦门尚品格工贸有限公司——魔术师淋浴系统;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闫君同学——“良饮”家用智能凉茶机。

   业余组

  金奖: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彭华顺同学的作品——《随行》个人折叠电动车设计;

  银奖: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王灿同学的作品——“随变”拖鞋和大连民族学院金娜同学的作品——“钩”挂;

  铜奖: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温才勇同学的作品——牵手、来自独立设计师支尚先生的作品——Growth-oriented Crib和来自大连民族学院朱霆轩同学的作品——记忆尺子;

  优秀奖:东华大学喻鹏同学的作品——Multi-AIR多功能烘干熨烫器、大连民族学院徐海莹同学的作品——春风雨露、大连民族学院谷成成同学的作品——收集热量的电热炉、湖北工业大学焦子云等同学的作品——太阳能湖泊净化装置、同济大学金赫皇同学的作品——TRIONES野营防迷路GPS投影手电筒等5件优秀奖获奖作品。

  3个参赛组织奖

  东海大学创艺学院工业设计学系

  大连民族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