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港区岸堤被冲垮”追踪 岸堤属在建工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9-24 09:05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晋江市深沪镇岸堤垮塌处,塌方点的修复作业还未进行。几名正在整理渔船的渔民介绍,台风期间垮塌点并未给他们造成影响。

  “外面是涂了水泥,但里面却只是石头垒起来,根本没水泥,中看不中用。”正在停靠渔船的渔民吴先生说,这近百米的岸堤是一个多月前开始建的,工程进度很慢。台风一来风浪一冲击就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习惯在岸边乘凉的陈老伯指着内港湾区原有的岸堤告诉记者,“这些是十多年前建的,当时都是用百来斤重的石条横竖交叉堆垒起来,这一大片岸堤到现在也没出过事。”

  现场透过已经垮塌的岸堤,记者发现,岸堤内部确如渔民们所说的一样,没有水泥,只有在岸堤的表面才抹有水泥。而建造岸堤的石头也都是一些不大的石头,并非完整的石条。

  记者了解到,此处的岸堤属于深沪镇正在建设中的排水明渠项目工程。

岸堤多处出现垮塌。
岸堤多处出现垮塌。

  就此,记者找到深沪镇分管该工程的副镇长朱志新。朱志新介绍,该岸堤确实为在建工程,目前尚未完工。台风期间出现垮塌,他也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了解情况。

  对于渔民提出岸堤建设没有用水泥的质疑。朱志新答复说:“岸堤的建设还没完工,还需要进行重要的灌浆环节,才能保障岸堤的稳固。由于此次台风造成的风浪较大,加上岸堤未灌浆,才导致部分岸堤出现了垮塌。”

  朱志新介绍,岸堤的建设对石头大小并没有明确的要求,整个岸堤稳固的关键是石头堆垒过程是否平齐,灌浆时是否灌满、灌扎实。“当然像渔民讲的用大的整块石头,效果肯定会更好。我们也在要求承包方尽量使用大石头。”朱志新表示,将会把这些情况反映给该工程的承包方,让承包方及时进行修补,并加强监管,保证建成的岸堤稳固。

  据朱志新介绍,在该排水明渠的出口处还要建设一个防浪堤,以减弱大浪的冲击。整体工程预计将在年底完工,届时,30米宽的排水渠不仅可以排水,台风期间还可作为小渔船避风的港湾。(实习生_柯雅雅  记者_张思博 秦越 文图)

标签:深沪|岸堤|渔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