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谎称自己被绑架 勒索老板为儿子筹款10万元

www.ijjnews.com   来源:台海网  2013-09-23 09:31
  

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牵出一桩“绑架案”。而这桩“绑架案”的背后,竟是一段辛酸的父子情——龙海市海澄镇的陈某某,以自己“被绑架”为由,向老板勒索钱财为儿子筹学费。

近日,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龙海市法院判处陈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

今年3月14日晚,龙海市海澄镇一私企老板苏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你的员工陈某某现在在我手上,想要人,赶紧拿钱……”

电话挂断后,紧接着,对方又发来一条短信“如果苏老板不汇款10万元,就将陈某某杀死,同时卖器官!”短信上,还有一个汇款的账号。

苏某想了想,自己公司里确实有陈某某这个人,而且陈某某的情况,与陌生电话中描述的十分相似。

考虑到案情重大,苏某果断地向当地警方报警。

16日晚,当“绑匪”再次打电话催促苏某要钱时,被公安机关利用侦查技术手段,锁定位置。正当“绑匪”在银行门口等候汇款时,被警方抓获。让人意外的是,这个“绑匪”,正是陈某某本人。

一名筹钱心切的父亲

39岁的陈某某是龙海市海澄镇人,是海澄镇一私企的员工。那么他为何要编织谎言“被绑架”来骗自己的老板呢?陈某某告诉警方说,想到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学费还没着落,才出此下策。

陈某某交代说,3月14日晚,老板苏某安排他随同司机驾驶货车,从白水镇押运一车猪饲料回海澄镇。途中,陈某某想到儿子在读大学,但下学期的学费还没着落,一时心急的他,竟想了个荒唐的主意——敲诈老板。

没想到,精心编织的谎言并没有给儿子筹到学费,反而让自己犯下罪行。

龙海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陈某某案件的社会危害性不大,且主观动机也是出于替儿子筹学费,因此检方向法院提出了量刑建议,对陈某某从轻判罚。

标签:绑架|龙海市|筹款
稿源: 来源:台海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