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内坑小将李荣培有望明年披CBA战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9-18 09:15
  

  姓名:李荣培

  身高:188厘米

  位置:后卫、小前锋

  出生年月:1995年11月

  籍贯:晋江内坑

  偶像:科比

  梦想:打CBA

  晋江是著名的篮球之乡,但让人意外的是,夺得全运会篮球首枚银牌的,不是“福建球王”龚松林,也不是神射手朱世龙,而是目前就读于紫峰中学高三年级、今年只有17岁的内坑小将李荣培(右一)。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男篮青年组比赛中,李荣培代表天津队出战,最终获得第六名。根据本届全运会规则,集体项目第六名可以获得一枚银牌。而这枚银牌也是晋江选手获得的首枚篮球项目的银牌。

  昨天下午,李荣培回到紫峰中学,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篮球STYLE”。

  八岁练球两次差点放弃

  李荣培从小在晋江内坑长大,父母都曾是田径运动员,这也让他遗传了更多的运动天赋。李荣培说,小时候自己还不知道NBA是世界顶级篮球联赛,只是知道电视里的外国人总能做出很帅很酷的动作,于是,自己就跟着模仿。

  机遇来得很快。小学五年级时,晋江市少体校来到内坑选拔人才,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一眼就相中了臂展超长的李荣培。当时少体校希望李荣培马上就前往学校报到,但李荣培的家人这时候却犹豫了。篮球运动员是一个艰辛的职业,父亲并不确定李荣培能创出一片天。但经过短暂的犹豫,父亲觉得不能浪费儿子的天赋,李荣培就这样走上了篮球道路。

  此后的一切都十分顺利,李荣培进入晋江市少体校后进步神速,短短三年的训练,他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点:快攻反击意识出众,敢打敢拼,对抗能力强,虽然是外线球员,但却经常敢于同内线球员对抗。

  2010年,当时的天津青年队正面向全国选拔人才,他们几经周折找到了李荣培,当即就决定让他前往天津试训。短短几天时间,李荣培就用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天津队,他们马上拍板与李荣培签约。这一次,李荣培的家人又犹豫了。毕竟李荣培从小在晋江长大,从来没出过远门,而如今他却要远赴天津,一个人在外闯荡,这不得不让家里人为他担忧。一直到签约期限即将到达时,李荣培的家人才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放手让儿子去拼搏。两次的犹豫,两次的选择,最终让李荣培更加坚定地走上了职业篮球的道路。

  赢下广东一战成名

  来到陌生的环境,李荣培说自己开始也十分不习惯,特别是天津的饮食。李荣培总是吃不惯天津的面食,也不适应那里寒冷的冬天,而在那段时间,李荣培说自己特别想念晋江温暖的家。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李荣培的成长仍然十分迅速。刚刚抵达天津青年队,他就打上了主力位置,并代表天津队参加当年举行的全国青年篮球联赛,最终帮助球队打进前八名。当时天津队的队员多数为1991年出生的球员,只有李荣培一人是1995年出生的。

  而经过三年的成长,李荣培目前已经是天津青年男篮的绝对核心,甚至被天津媒体誉为“张楠的接班人”。在今年全运会篮球预赛阶段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李荣培场均25分的稳定发挥,天津青年男篮才最终在桐乡赛区中脱颖而出。

  而真正让李荣培成名的,是全运会决赛小组赛时天津队对阵广东队的那场比赛。面对强大的广东队,天津队在上半场就落后了近20分,作为全队核心的李荣培,被国青队员郭小鹏防得一分未得。但下半场比赛,场上的形势完全逆转,李荣培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让广东队猝不及防。下半场比赛,他一人独砍17分,且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得到,此外,李荣培还贡献了6个助攻3次抢断。最终天津队逆转广东,李荣培成为全队第一功臣。正是这场比赛,让全国的球迷都认识了这位晋江小将,全运会官方网站还把李荣培选入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

  多队关注 最快明年披CBA战袍

  天津青年队的核心,这个称谓显然不是李荣培的最终目标。CBA,这个中国篮球的最高联赛,才是李荣培希望最终登场的舞台。据透露,天津队早就有把李荣培升入天津一队的打算,但目前CBA规定,队员必须年满18岁才能注册成为联赛正式球员。也就是说,李荣培最快也得等到明年才能登上CBA的舞台。

  而凭借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李荣培已经引起了多支CBA球队的关注。李荣培是一名极具攻击能力的后卫,并且他出色的速度十分适合以快为主的福建浔兴队,而晋江又是李荣培的故乡,今后他是否能够披上福建浔兴队的战袍?对于自己的未来,李荣培显得十分洒脱:“目前我还是一名青年队队员,虽然我渴望登上CBA舞台,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等到我有那个能力的时候,我会做出选择。”(记者_田津 郑翔 文图)

标签:李荣培|CBA|全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