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鞋都路四境灯控路口左拐绿灯时间太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9-12 10:50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晋江市长专线反映,陈埭鞋都路四境灯控路口的红绿灯左拐指示灯时间很短,每次只能过三四辆车。有的车辆为了抢时间,出现不按道行驶或在黄灯亮的时候仍继续行驶。市民呼吁,在该灯控增设一条左拐车道或适当延长左拐绿灯时间。

  市民林先生家住陈埭坊脚村,四境红绿灯控路口是他上下班必经之路。林先生说,该路口左转弯时,经常发生堵车问题。“前些天早上8点半,我从家里出发,就在这个路口排队等了三次左拐绿灯才通过路口,花了有四五分钟,上班差点迟到。”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随后驱车来到该路口。在左拐车道上,前后大约有十辆车在等候。左拐的绿灯大约为10秒,每次绿灯亮起时,最多过去三四辆车,然后是其他方向的车通行,前后约一分钟后,左拐的绿灯才再次亮起。记者的车等待了两次绿灯才通过。

  “左转就一个车道,绿灯时间又太短,有一次我等了5次红灯才通过,让人很烦躁。”一位开车从此路过的市民说。

  鞋都路是陈埭镇的交通要道,该路段的车辆通行量大,尤其上下班高峰期时,车辆拥堵更加大了交通压力。对此,晋江交管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群众反映鞋都路四境灯控路口左拐车道红绿灯设施不合理问题,陈埭交管中队负责人已实地勘查,在上下班高峰期到该路口查看左拐的车流量变化情况。

  经过现场观察,该路口(陈埭疗养院往湖中方向)的确只有一个左拐车道,想左拐的车辆只能在这个左拐车道有序地等待绿灯通过,若左拐的车辆太多,容易造成后面也想左拐的车辆等待太久。

  为此,交管大队已协调有关施工单位对该路口的左拐车道进行整改,并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适当调整左拐红绿灯时间,确保左拐车辆不至于滞留太久。

  记者还了解到,陈埭交管中队下一步还将安排警力在四境灯控路段,对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车辆“加塞”等显见交通违章行为进行查纠,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该路段交通的有序、畅通。(记者_蔡培仁)

标签:陈埭|鞋都路|红绿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