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厦门公交纵火案已赔付1559万 7名考生直接上大学

www.ijjnews.com   中国网  2013-08-01 10:22
  

原标题:7名受伤高考生直接上大学

据新华社电 厦门市招办主任钟远南透露,在厦门公交纵火案中受伤的7名高考生将直接上福建省内大学。

6月7日傍晚,厦门市思林区一辆BRT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造成47人遇难,其中包括8名高考学生,另有34人因伤住院。目前,伤员中已有11人陆续出院,还有23人住院,其中ICU重症2人,烧伤科21人。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卫生厅、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及南京军区共派出专家74人次

参与伤员的会诊和手术治疗及护理等工作。

6月10日,保险理赔工作全面展开,除承运人责任险外,事故共涉及26名被保险人,1名投保人,目前除个别尚未结案外,保险公司已预赔付1559万元。

厦门教育系统对火灾中的受害师生持续开展后续关怀。厦门市招办主任钟远南称,7名受伤考生中,将有3名直接上福建省内本科院校,4名直接上福建省内的专科院校,目前已经征求学生及家长的意愿,并上报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除了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业的辅导计划外,厦门市精神卫生中心、仙岳医院定期对伤者进行心理巡诊、会谈,效果较为理想。由45名医生及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小组随时待命,为遇难者家属和伤员提供心理辅导,并为受援对象建立个人档案,加强对重点干预对象的专案跟踪管理,长期为事件相关人员提供更专业、有效的帮助,建立起灾后心理救援的长效机制。

标签:厦门公交纵火案|赔偿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