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8公里最美山水景观动工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7-26 08:29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晋江可漫步,也可骑行的“运动步道”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晋江“一山一水”慢行系统景观项目的水系部分绿洲公园试验段目前已进场施工,而“一山”慢行系统项目第一标段也已经展开招标工作。8月初可进场施工。

  “一山一水”慢行系统景观建设项目南起灵源山,经罗裳山、华表山、八仙山公园、晋阳湖公园、绿洲公园、九十九溪浦沟河,最后到晋江出海口,全长约28公里。

  其中,“一水”慢行系统景观项目南起晋阳湖公园,与绿洲公园连接,沿浦沟延伸至晋江出海口,总长约7公里,景观带15至60米不等。一期规划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在沿线作3.5米宽的运动步道,两侧做滨水景观配套。

  “这是一条城市绿道,市民或骑行或散步,尽情感受着大自然气息。我们还为市民提供驿站,自行车租用等,让市民工作之余有个休闲放松的场所。”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园林管理处相关人员介绍。据了解,作为试验段的绿洲公园,目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而作为“一山一水”慢行系统规划的山系部分,“一山”慢行系统项目在经规划路线修正后总长约18.5公里、宽43.5米中,设有3.5米宽的自行车道,两侧景观带各20米。

  “这是一条‘带状’运动步道,有专供自行车爱好者的沥青混凝土慢道,而整个项目‘一山’慢行系统项目南起灵源、北至晋阳湖,以‘一链串珠’的布局形式串起灵源山、华表山、罗裳山、崎山、八仙山及紫林寺、草庵寺等景观、功能区和文化点。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设在半山腰上,充分利用原生态的花草树木,并对空间景观进行强化种植,让市民们在树荫中运动。且整个项目设有灵源山驿站、紫林寺前广场、公厕等,可供市民休息,连自行车临时乘换点都考虑其中,方便市民自行车停放。”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一山”慢行系统项目分标段推进,日前,第一标段进入招标工作,8月初进场施工。而整个项目按晋江市政府要求,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记者_颜雅)

标签:一山一水,山水景观,罗裳山,华表山,八仙山公园,晋阳湖公园,绿洲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管理员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