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硅谷精英为何也“择偶难”?

www.ijjnews.com   文汇报  2013-07-22 09:10
  

硅谷精英为何也“择偶难”? 有些“硅谷男”被指智商极高,社交笨拙

长期以来,在美国硅谷的单身女性们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硅谷,好男人的质量与数量成反比。她们发现,与“硅谷男”约会是一种折磨。最近,一位硅谷婚介公司的匿名女客户公开吐槽,揭示了硅谷男“择偶难”现象背后的原因。

这名30岁的硅谷女律师说,虽然硅谷的单身男士一大把,但大多数人在社交方面都显得比较笨拙。当谈到在硅谷寻爱的经历时,她表示几乎所有的方法都使过了:网上约会、俱乐部联谊,甚至求助于婚介服务公司。

“硅谷男”大多接受过常春藤名校的教育,他们怀抱野心来到这片科技的圣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是合适的约会对象。“硅谷男”在社交方面显得相当笨拙。他们智商极高,逻辑严密,同时又自负地认为将理性和逻辑运用到感情方面也能过关斩将。但他们没意识到女人是感性的,甚至有些人还对此无法包容。

拉丁舞是大多数硅谷人士确定约会对象前的惯例。拉丁舞的场面很大,马上暴露了这些硅谷精英的社交障碍——他们都不敢跟女性互动。他们的确是跳着舞,摇晃着身子,但是却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如果碰了一下女人的身体,他们变得超级紧张。可以想象,与一个一到社交场合就不知所措的人约会是多么扫兴了。

这位律师接着讲到她和一位25岁小伙子约会的经历。约会一开始,他就声称:“你是我有生以来第二个约会对象。”接下来的事实证明他从来都没约会过任何女生。“我们约在一个酸奶摊边,但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式的约会地点。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会约在咖啡厅这种地方。或者,一起吃晚餐是再普通不过了。”

科技领域的白领们都很随性,而且也没大把的时间。他们的思维是:我要为约会前的准备投入这么多吗?约会时,这些硅谷精英们穿着拖鞋、牛仔裤或短裤。他们平时就是这么穿去上班的,因此,在他们看来,约会也同样适用。显然,这些硅谷的单身汉们不想在穿着上花太多的功夫。

问题是,他们对伴侣的要求绝不放松。首先是美貌。“硅谷男”承认,只有美貌才能吸引他们。其次是智商。这些硅谷精英们希望在自己90岁躺在摇椅里、和妻子一起喝柠檬汁时,仍能互相谈论一些有趣的事情。他们希望找到一位聪明的、能教导他、鼓励他、理智地引导他的妻子。第三是持家。硅谷的单身汉们工作十分投入,因此希望在一天结束时能停下工作,享受工作之外的乐趣。

硅谷的精英们在事业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以至于没时间经营自己的感情生活。这与硅谷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有很大关系。硅谷的公司大多设计了一种与大学生活类似的办公室环境,结果在这些单纯的单身汉身上培养出一种所谓的“泡沫心态”。比如说,一些公司经常举行玩具枪大战,让职工疯玩。在工作时,各种食物随手可取。许多人尽管已经二三十岁了,年薪超过10万美元,但仍和室友住在一起。这种泡沫心态使他们怀着仍身处大学阶段的幻觉,实际上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只有这样经历的年轻人要了解真正的恋爱关系是十分困难的。

标签:单身汉|拉丁舞|不知所措|事实证明|企业文化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