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6男设局“美女主播” 裸聊诱惑骗十万网友707万

www.ijjnews.com   扬子晚报  2013-07-11 17:22
  

6男设局“美女主播” 裸聊诱惑骗十万网友707万

网友的钱真好骗!张叶 绘

6个天南海北的男人,都没见过面,却分工明确地维护一家裸聊网站。网站通过制作大量的诱惑图片,吸引网友注册。网友充值送给主播不同的礼物,就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所谓服务。礼物是虚拟的,充值却是等值人民币,单送一套虚拟内衣就要充值几百元。最高级会员可以享受“裸聊”服务,但实际并没有“女主播”,都是男员工假扮的。就这样,在短短的3个月内,这个网站骗取了700多万元。经过侦查,6人全部落网,在玄武区法院受审,主犯获刑14年。

开个正规聊天网站,怎奈来钱太慢

昨天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发布了几起网络诈骗案例。在本案中,依然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诈骗,但受害人数之多,诈骗金额之大还是让办案人员很惊诧。

金某是重庆人,从事软件开发,他开发了一款视频聊天网站,并以每套7000­8000元的价格向外销售。2010年4月份,陕西的王某花了8000元买回了这款聊天软件,聘请人建立自己的网站,网友注册充值后与其他网友交友聊天。经营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正常经营非但没赚到钱,还亏损了。在法庭上接受调查时,王某解释,一开始就是打算正规经营的,不过收益很不理想。

随后金某帮他给网站升级,通过制作诱惑网页的方式推广网站。也即网友在浏览正常页面时,旁边会蹦出小窗口,网友点击便进入金某的视频网站了。王某又招揽人员作为网站的分站长,扩大经营范围。

假扮“美女主播”诱网友不断充值

网站称用户只有注册充值后,才能与“主播”聊天。充值是为了给“主播”送礼物,而主播称,赠送一件礼物,自己就脱掉一件衣服。“虚拟礼物”比如内衣要几百元,高跟鞋更贵,最贵的要数别墅,标价1000元。随着充值的增加,就可以升级达到某种会员级别。不同级别享受到的服务也不同,最高的可以看到“主播”裸聊等激情表演的方式,诱使网民不断充值。其实并没有裸聊服务,甚至连主播的真实模样都不一定能看到。这些主播都是经过培训的,而培训的内容就是教主播步步诱敌,最终还能逃避用户裸聊的要求。他们常采取的方法是,要么说今天没空,要么就突然闪人,或者系统提示操作失败。昨天审理此案的庞晓庆法官介绍,即便如此,网友在视频中看到“美女主播”根本不是正在和自己视频聊天的人,而是网站买来录像播放的。所以主播中还有不少男子冒充。

有专门支付平台,原则是“别盯着一人骗太狠”

金某还建立起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王某介绍,购买金某的软件就要使用他的支付平台,以收取用户充值的钱款。而金某知道王某提供虚假服务骗钱,还特意雇来3名员工成立一家公司,与王某的网站长期合作。主要6人的诈骗团伙就组织起来了。按照王某和金某的约定,金某的公司每收取一笔充值费,扣下5%左右的手续费。其他钱款归王某,他再给分站长、主播按一定比例分成。

经营中,王某还坚持一个原则,首先不要盯着一个人骗,其次真有人找上门要退钱,他们就退回去。平稳运转了几个月后,投诉客户还是越来越多,发现受骗要求退款的总额已有十几万,但他依然没有停下网站运作。2011年初,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接到几起报案,都指向这家网站,迅速请当地警方配合,将王某等6人抓获。

涉案金额700多万,受害者达10万人

公安机关调取了该网站于2011年2月至5月的收入账目数据,发现通过金某的支付平台流入网站账目的达707万元,而每笔入账数额与网站虚拟礼品价格是对应的,可以认定这些便是网站通过诈骗获取的非法所得。此外,网站后台的数据显示,有10万左右的网友曾在此网站充值过。有尝试一下只充10元的,也有多达十几万的。已经报案的受害者中不少就是在校的大学生。

玄武法院最终以网络诈骗罪判处王某14年、金某10年有期徒刑,其他4名罪犯分别处以4年到5年有期徒刑。

庞法官介绍,在类似的网站诈骗中,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受害者羞于报案的心理特点,而且在网上受骗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报案。他提醒,一是不要随意打开不良信息的网站,尤其是涉及付费的交易;二是网民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报案,保留完整的数据信息。(通讯员 施中轩 记者 陈婧)

标签:女主播 受害者 视频聊 有期徒刑 享受到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