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城市卫生管理考评回访 一些村居卫生整改不到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7-03 08:51
  

 

在岭山社区,生活垃圾随意丢放在垃圾收集处外围。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对永和旦厝村、新塘沙塘社区、梅岭岭山社区进行卫生整改情况回访,但从现场来看,虽然个别村居进行了整改,可效果依然不容乐观。

  在永和旦厝村的留文边大道入口处,各种生活垃圾已从垃圾堆放处溢出,有的村民就直接把生活垃圾倒在垃圾堆放处的外围,塑料袋、煤渣、烧烤竹签等各种垃圾随处可见。由于没有及时清理,蚊蝇到处飞,在烈日的照晒下,垃圾不断散发出臭味,而摆放在垃圾堆放处旁边的两个垃圾桶内却少有垃圾。沿着留文边大道往村里走,随处可见废弃的纺织布料和泡面盒、快餐盒等生活垃圾。

  该村村主任留连乐说,他们现有3名环卫工人、1名运载垃圾工人,而且经常是来不及清扫。而根据要求,拥有3000多名本地人口的旦厝村起码需要配备6~7名环卫工人才可以。

  随后,考评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新塘沙塘社区、梅岭岭山社区,这两个社区主干道卫生比较干净整洁,但在一些小水沟,仍然可以发现大量的生活垃圾,有的甚至将饮料瓶等丢在不易看到的草丛里;在岭山社区与奥林春天交界处的一个角落,一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直接堆放在路边没人清理。

  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工作人员胡勇虎表示,当天回访的几个点在上个月泉州、晋江的抽查过程中就发现了问题,通过这次回访发现,有的村只是针对抽查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没有进行全面环境整治。同时,有些村民环卫意识淡薄,村里卫生管理不到位,保洁和垃圾清运不及时,这就导致村居卫生无法做到“日产日清”。

  据悉,下阶段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将继续跟踪回访,加强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记者_阙杨娜 郑翔 实习生_庄冰冰 文图)

标签:城市卫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