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溺水公益宣讲走进三所小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6-20 09:47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晋江第二实验小学和内坑湖内村三和小学分别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度夏”公益讲座。

  昨日上午,在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主讲人利用自制的课件并结合真实案例教材,以“水”为诗歌进行导入,为学生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不时记录着要点。

  讲座中,还设置了“预防溺水,安全度夏”签名环节,现场200多位学生依次排队,手拿记号笔,在红色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整条横幅上已是“硕果累累”。

  “签下了名字,那我就要自觉遵守好学校关于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后,如果看到身边有同学跑去水边玩耍的话,我会劝阻他。”四年一班的洪瑞锴同学在宣传横幅上签下名字后说道。

  昨日下午3时,“预防溺水,安全度夏”公益讲座在内坑湖内村三和小学准时开始,多功能教室里聚集了学生、教师以及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的社工。

  现场,致和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们结合互动游戏为老师、学生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宣讲。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学生,分别发表了他们关于“水、路、电、火”的独白后,主讲人依次对独白中学生们提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不时结合现实中的悲惨案例进行图文展示,生动明了,让学生们记忆深刻。

  “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孩子,保证孩子们更多的安全。”活动结束后,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的潘春珠女士道出了举办这次公益活动的初衷。

  “很好!运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深刻认识水的危险,同时,也让孩子们脑海里的印象更加深刻!”湖内村三和小学的李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目前有学生445名,其中外来工子女就有387名,学校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一刻也不敢松懈。

  又讯“最近气温升高,六年级的学生毕业离校,孩子的安全问题更不容放松。”昨晚7点半,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开展了毕业班学生家长安全专题会,180多名学生家长到校参加。防溺水宣传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成为本次家长会的重点。

  据悉,在该校180多名毕业生中,有120多名为外来工子女。“家长们工作再忙,也不能忽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家长会上,宣讲老师不时强调。(实习生_黄伟强  记者_许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