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摩的司机索要双倍车费未果 放下乘客拉行李开走

www.ijjnews.com   中国网  2013-05-31 10:11
  

  中国网5月31日讯  4月底,彭小姐来到晋江,被两个无理摩的司机索要双倍车费,双方谈不拢车费,摩的司机竟抢走彭小姐行李。5月30日,晋江警方成功抓获该起抢夺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彭小姐放在行李箱中的金银首饰如数追回。

  今年4月30日,19岁江西籍的彭小姐只身从温州出发,目的是晋江市安平开发区。彭小姐先乘坐客车从温州到泉州市区,在泉州市区雇了辆摩的准备乘坐摩的到晋江安平开发区。因为摩的司机不认识路,所以只将彭小姐载至晋江市梅岭街道后就让彭小姐下车另行搭车。彭小姐在梅岭街道雇的两名摩的司机即为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罗某和冉某。

  “我当时本来只想雇一辆摩的,我连价钱都谈好了,但是在旁边的另一辆摩的却说怕我穿裙子还带那么大一个行李箱不方便,说可以不加钱帮我载行李。”彭小姐回忆当时的情景。

  彭小姐没有想太多就答应了,彭小姐上了第二辆摩的,第一辆摩的则紧随其后载着彭小姐的行李。

  谁知,车刚行驶至西园街道,第二辆摩的司机却告诉彭小姐说因为路比较远,要双倍车费。明明已经谈好了价钱,彭小姐当然不答应,便下车与其理论。争执不下,彭小姐决定不雇那两辆摩的了,可是载着彭小姐行李的摩的司机却不顾彭小姐的呼喊径直开走,另一辆摩的司机见状也从彭小姐身边绝尘而去。彭小姐的行李就这样在其眼皮底下被抢夺走了。

  行李被抢后,彭小姐向晋江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了警。民警根据彭小姐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车牌尾数进行寻找后,发现彭小姐提供的车牌尾数有误。因为彭小姐对行驶路段不熟悉,民警只好以西园街道为中心扩大范围,逐一调取沿路监控视频,一一进行比对寻找。经过不懈努力,民警锁定了两名重庆籍摩的司机。

  5月30日上午,民警在晋江市梅岭街道岭山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冉某,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在罗某家中知道彭小姐的行李箱。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因谈不拢价钱而抢夺乘客彭小姐的行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当时不过是生气,本想把行李随便找个地方扔了,后来罗某说不妨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冉某说,其与罗某打开行李箱才发现里面有一些金银首饰和现金,便决定私分了那些钱财。

  目前,罗某和冉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伍策曾晶庄凌龙)

标签: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