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疯狂鸵鸟 狂奔7条街连撞四车百位市民跟着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5-30 10:15
  

前晚,鸵鸟在闹市马路上狂奔

前晚,鸵鸟在闹市马路上狂奔

动物园工作人员将鸵鸟制服

动物园工作人员将鸵鸟制服

  闽南网5月30日讯 先说说鸟。前晚7点多,一只大鸵鸟在漳州市区狂奔,穿过江滨路、钟法路、瑞京路、胜利路、大通北路、南昌路……时速五六十公里,先后与四辆车撞击、刮擦,速度不减,继续狂奔。

  再说说人。“鸵鸟!真的是鸵鸟!”“是在拍电影吗?”市民们发出阵阵惊呼,市区上演一场疯狂的追鸟运动。警察在前面追,警车跟在警察后面跑,一群市民又跟在警车后面。一路上,不断有路边的店家、市民闻讯而出,加入追鸟行列。这个队伍,最终壮大到一两百人,跑了四五公里。

  最后,民警使计将鸵鸟赶进钟法路末端龙宝花园工地,请来动物园5名工作人员将鸵鸟制服,送到动物园。

  这鸟和人,在市区折腾了近2个小时。

【出现】●地点:江滨路眼前突然窜出一个“大物件”!  

  市民余先生说,自己可能是最早发现鸵鸟的人。

  当晚7时35分左右,他和友人开车经过江滨路,在西洋坪大桥下等红绿灯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大物件”,“黑乎乎的一团,比车高一点,在我们面前走动,路灯朦胧,一开始没看清楚。”

  绿灯时,余先生跟在这个“大物件”后面,靠近才发现,原来是鸵鸟!“市区马路上突然出现鸵鸟,我想是不是从动物园跑出来了,怕会伤到人,马上报了警。”

  报警说路上有鸵鸟,不会是开玩笑吧?

  不出一分钟,东铺头派出所民警接到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区江滨路西洋坪大桥路段,一只鸵鸟在路上游荡,存在安全隐患!”

  什么?市区路上有鸵鸟?不会是开玩笑吧?带着疑问,东铺头派出所四名民警赶往江滨路,但巡了一路,不见鸟影。民警不禁质疑:不会是报假警吧?

  鸵鸟在后面狂追,吓死姐姐我了!

  晚7时38分左右,在江滨路闽南师范大学路段,林小姐被鸵鸟狂追。“它本来是往战备大桥方向跑,后来又掉头了。一开始远远的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它差点撞到我的车,我避开了,加大油门。鸵鸟为什么会出现在大街上,这不科学啊!我正在想这个问题,突然它朝我冲来,我一害怕,电动车直接撞到花圃上,压到自己的脚,脚趾头淤青了。那东西脚步声很大,吓死姐姐了。”

【追鸟】●地点:瑞京路保险公司吗?一只鸵鸟撞了我的车! 

  鸵鸟跑过江滨路后,拐进钟法路,又冲上了瑞京路。市民洪女士就是在这里加入追鸟队伍的。

  “那鸵鸟跑起来,好像人穿着斗篷,跑得很快,后来看它跑进瑞鑫小区。”洪女士回忆,当时一位穿着保安制服的人把鸵鸟逼到死角后,好像打了它,鸵鸟就逃出小区了。

  晚7时45分,在瑞鑫小区门口,市民杨女士小车的车头被鸵鸟撞凹了一个小坑。她赶紧打电话报警,同时报了保险。“保险公司吗?一只鸵鸟撞了我的车!”

  电话里传来对方诧异的声音:“什么?鸵鸟?”

  见保险公司不信,民警小吴接过杨女士的电话说:“请你们快点来吧,我是东铺头所民警,真的是一只鸵鸟!”

  小吴留下来处理这起交通事故,其余三名民警沿着杨女士指引的方向追鸵鸟:“它往建设路方向跑了!”

●地点:胜利路撞第二辆车时,终于被民警追上了! 

  在建设路开水果店的李先生,放下手中的活儿,跟着鸵鸟往胜利路跑。“当时车比较多,也开得比较慢,我看到它东躲西闪,但还是在市政府门口撞到了一辆黑色小车。小车紧急刹车,司机正要打开车门看看怎么回事,鸵鸟好像受到惊吓,跑掉了。后面小车司机看了很久,说有点掉漆。”

  在市民一路指引下,民警小黄和两个同事在市政府门口遇到了这只鸵鸟。小黄赶紧下车,这位救过猫、抱过狗、吓过疯子、扑过火的民警,见到一人高、估计上百斤重的鸵鸟,还是愣了一下。

  见到警灯闪烁,鸵鸟疯了似的沿着胜利路往东逆向狂奔,在漳州一中大门口还撞倒一辆摩托车。担心鸵鸟会撞到过往的行人,小黄想都没想,拔腿紧追着鸵鸟狂跑起来。

  看着警察追鸟,市民们更来劲了,于是,出现一道奇观:鸵鸟在前面跑,民警在中间奔,警车在后面追,市民在最后面围。

●地点:大通北路接连撞到两辆车,它掉个头又跑了! 

  “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安然桥下跑过来,是人都会吓一跳。”老杨是新华都超市停车场的管理员,当晚8点左右,他正在整理车辆,一抬头,就看到鸵鸟,他也赶紧跟过去看看。“鸵鸟往大通北路方面跑,在漳州一中后门撞到了一部小面包车,然后又继续往前跑。”

  撞车事件还在继续。鸵鸟过了漳州一中后门段,来到和平里段,一家餐饮店的店员李小姐正在帮顾客打包,抬头一看,就看到鸵鸟窜了过去。“听到前面在喊,鸵鸟撞车了,我赶忙把打包的东西交给客人后跑出去,就看到鸵鸟撞在了一辆正在行驶的车上。”李小姐说,鸵鸟好像痛了一下,但下蹲后很快又站起来了,这次,它没有继续往前跑,而是掉个头,往胜利路方向跑出去了。

【抓鸟】●地点:龙宝花园工地将鸟困在工地里五人协力来制服

  鸵鸟从大通北路出来后,又沿着胜利路拐到钟法路进入南昌路,然后又往西走,回到钟法路,最后沿钟法路向南狂奔。

  鸵鸟的喙是它的利刃,强而有力的双腿还可用于攻击,所以一路上民警不敢贸然行动。

  最后在钟法路末端的龙宝花园工地,民警小黄一看机会来了,立即示意警车在前面夹击,将鸵鸟赶进工地大门,将其困在工地里,等待支援。

  不一会儿,动物园五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人一把抓住鸵鸟头部,防止被喙部攻击,其余四人一拥而上,分别抓着鸵鸟的翅膀和腿,将它牢牢控制。民警小黄联系来一部皮卡,将鸵鸟送到动物园。

  这时,已接近晚上9点,围观市民渐渐散去。

【认鸟】大排档活招牌,受到惊吓“出走”了? 

  昨天中午,在漳州市动物园,这只狂奔了大半个市区的家伙离群索居,独自躲在一片小树林里。听到人的脚步声,它把头垂得低低的,一个劲地往里处钻。

  动物园管理人员小徐说,这只鸵鸟一米五六高,百来斤,从外观上看,1岁上下。动物园对它做了身体检查,除了翅膀和腿部有些受伤外,其余没有大碍,可能是昨天撞到车受伤的。“估计是受惊了,昨天送过来之后就很胆小,一直躲着,也不敢跟同类接触。”上午还有几位游客来找它,说鸵鸟是从他们大排档走出来的。

  因为没有公安部门的许可,几名游客没办法带走鸵鸟。小徐说,龙文区有一个地方专门饲养鸵鸟,那些人说不定就是从那里来的。

  在龙文区朝阳镇鸵鸟养殖场,场主郑耀辉证实,狂奔的鸵鸟确实属于他的养殖场,还是幼体,看不出公母。不过鸵鸟并不是从养殖场跑出去的。芗城交警大队附近有家江滨鸵鸟大排档,一个多月前,那里的老板向他租了两只鸵鸟放在大排档附近当活广告。“我早上有去动物园,动物园说要证件”,郑耀辉称,这只鸵鸟价格在3000元左右,自己养殖手续齐全,应该可以顺利要回来。

  从江滨路芗城交警大队路段往九龙江方向走,记者找到了这家“江滨鸵鸟大排档”。

  老板是九湖人郑先生。“我这边的招牌就是鸵鸟肉,虽然地点比较偏僻,但生意还不错。”郑先生说,由于夏天天气炎热,生意略受影响,为了让店里有活招牌,一个多月前,他租来了两只鸵鸟。“那天晚上7点左右,天开始黑下来,两只鸵鸟已经到旁边的院子里睡觉了。几个小年轻在九龙江游完泳上岸,骑着摩托车,开着车灯,狂按喇叭从大排档经过。”平时鸵鸟都很温顺,估计是受到惊吓了,情绪激动,便跟着摩托车跑了出去。

  “一开始我还没留意,过了十几分钟,有人见到鸵鸟跑到江滨路上了,赶紧给我打电话,我和两个员工骑着摩托车出去追,没有想到鸵鸟会从钟法路拐进闹市区,所以追了一个晚上,都没有发现。”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