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正文

即日起至31日晋江开展公共场所消防专项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5-24 16:29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消防大队获悉,为了全面排查和掌握彩钢板房临时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推动其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决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晋江消防大队下发了《关于开展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是,人员密集场所和建设工程施工工地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整治时间为即日起至本月31日止。

  而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娱乐场所,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设工程施工工地。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将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对人员密集场所违章搭建的彩钢板临时建筑耐火等级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标准规范要求,及彩钢板芯材燃烧性能达不到A级、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公安消防部门将通知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立即拆除,消除火灾隐患。对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将依法对危险部位,或场所予以临时查封。第二,对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搭建的现场人员办公、住宿等彩钢板临时用房,建筑材料和彩钢板芯材达不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A级不燃材料要求的,公安消防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抄送住建部门依法责令工程项目停止施工。情节严重的,将提请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依法暂扣或者吊销建筑施工安装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第三,对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的,公安消防部门将依法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相关障碍物,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第四,对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发现的其他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公安消防部门将坚决依法督促整改。对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将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的,违反消防技术标准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的,将依法予以临时查封。(记者_颜雅 通讯员_翁鸿翔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