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开展人感染H7N9实战演练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3-05-03 10:30
  


医务人员为“患者”上呼吸机,并采取相应救治措施。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淑君 实习生 周详 通讯员 吕惠栋)“我发烧几天了,我在市场工作,卖鸡鸭。”昨日9:20,在厦门市中医院发热门诊,33岁的发热“病人”陈某话音刚落,就引起了值班医生的注意。昨日,为了检验厦门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厦门市卫生系统进行了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是仿真实战,采取“无预告形式”,单位完全不知情,连参演单位都是临时抽取的。这样形式的禽流感演练,在福建省内尚属首次。

[9:20—10:00]

在中医院检查

“我28日凌晨发烧,体温38.8℃,感到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一直咳嗽,吃了几天的抗生素没见好转,今天早上起来后呼吸有点难受。”“患者”说。

中医院值班医生询问了详细病史,查看“患者”带来的血常规、胸片及病历后,立即拨通院感科电话。院感科上报医务科,由医务科通知专家组会诊。5分钟左右,专家组医生就赶到现场,查看后认为该“患者”符合疑似H7N9禽流感病例标准并收专门留观室观察,专家在留观室为“患者”诊治。

专家假定初步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核酸阳性,要将“患者”送往定点医院集中救治。与此同时,厦门市急救中心派出的负压型人感染H7N9禽流感转运专用救护车已在开往医院的路上。据了解,厦门目前共有3辆负压车。

[10:30—10:50]

抵达定点救治医院

十多分钟后,急救中心负压车赶到,中医院专家向急救医护人员交接“患者”情况后,在病历上签字。一路上,医务人员采取了相应的治疗措施。20分钟后,负压救护车抵达定点救治医院,“患者”被送入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医学中心重症监护病房做进一步治疗。医务人员马上为“患者”上呼吸机,并采取相应救治措施,整个过程十分顺畅。

厦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小组组长裴新亚介绍,定点医院倾全院之力派出多位有经验的专家,还开设了8间专门的隔离病房。

[11:10—11:30]

检测分泌物标本

与此同时,陈某分泌物标本被送往厦门市疾控中心作进一步检测,5小时内就能得出结果。如果呈现阳性,标本按要求送省疾控中心复核。应急队伍准备好应急物资迅速出发并开展调查与处置工作;确定疫点后,组织厦门市消毒站人员开展现场消杀工作。同时,对密切接触者开展调查随访。

相关阅读

闽未发现动物H7N9病毒

海西晨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未发现动物H7N9禽流感病毒。

据悉,我省持续开展了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样品覆盖了全省141个活禽交易市场、10个家禽屠宰场、125个家禽养殖场(村)、5个野鸟栖息地、20个生猪屠宰场。(来源:厦门网)

标签: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