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两岸画家合作《新富春山居图》五月巡展香港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3-04-20 09:56
  

  记者从刚刚举行的“亚洲的艺术态度2013@当代水墨艺术联展”暨《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香港站媒体见面会上获悉,5月,由两岸水墨画泰斗共同创作的《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将在香港云峰画苑新馆开展。

  《富春山居图》这幅分隔两岸60余年的著名山水长卷,分别以“剩山图”和“无用师卷”的“身份”,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两卷曾于2011年在台北合璧展出。

  《新富春山居图》长8.8米,高0.66米,由杭州鸿茂控股力邀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台湾“中华画院”院长、著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等两岸八位大师联手创作,历时一年创作完成。大师们承黄公望山水画之精髓,辅以现代手法,巧妙构图,生动再现了富春江两岸的旖旎风景和当代中国城乡的蓬勃生机,画面虚实相合,气魄非凡。

  据了解,与《新富春山居图》同时亮相的“当代水墨艺术联展”首次以地域水墨现象为切入点,针对30余年来中国当代水墨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向公众展出。(记者段菁菁)

  

 

标签:水墨画 故宫博物院 浙江省博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