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学新竹追昆山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4-12 08:01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了省委调研组莅晋调研情况及全省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来晋调研情况及座谈会精神,“学新竹、追昆山”,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经济转型、深入推进“二次创业”。 

  调研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晋江近年来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晋江不断提升的城市面貌和广大干部的工作激情。

  当前,经济形势正在向好。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要求,要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好、利用好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智造名城”为抓手,引导产业向高端化、时尚化、信息化发展,特别要加大力度搭建更多的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要整合提升优势产业,引导企业走差异化道路,增强市场竞争力。此外,还要做大新兴产业规模,推动三产跃升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晋江企业总裁“创新发展”研修班赴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学习考察情况。陈荣法指出,学习考察中,看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忧患意识,培养了战略眼光,也找到了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此次“创新发展”之旅给大家带来了诸多启示,如观念创新要有全球化视野;在专注中创新、在专注中培育“匠”的精神;注重打造品牌DNA;管理创新要突出标准化、信息化;靠创意设计提升产品价值,改革创新必须依靠政企互动等。希望在新的时期,晋江的干部和企业家在坚持“爱拼才会赢”的同时,更加注重“学习才会赢”、“创新才会赢”,以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来推动晋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来实现共同的“晋江梦”。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吴道淼)

  □相关新闻

  晋江市委中心组

  学习泉州“金改”方案

  -记者吴道淼

  晋江新闻网讯   晋江市委中心组学习《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专题会昨日上午召开。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受邀解读泉州“金改”方案。

  陈教授立足泉州、晋江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金改的目标、路径和措施。他认为,泉州“金改”的主要目标是服务好小微企业。“引进更多的银行不应该是“金改”的主要措施,也不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主要途径”,泉州“金改”不应该放在银行体系上面,应该重点放在非银行金融机构上面。另外,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需要进行渠道创新,需要充分利用“先行先试”的政策优惠。

  去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通过《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泉州也成为继温州、珠三角之后的第三个金融改革试验区。之后,晋江获省政府批准,率先成为泉州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目前,晋江已编制完成了晋江市金融平台建设规划,出台了《建设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工作方案》和相关实施意见。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