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华洲水产市场将搬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4-11 08:31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昨日记者从华洲水产专业市场了解到,预计三个月后,水产市场将迁入晋江池店镇凤池路仕春工业园内的新华洲水产专业市场。“新市场建成后,不仅面积扩大了,功能也更为齐全。”华洲水产市场总经理陈建明告诉记者,“简单地说,除了青菜外,新市场内可以买到所有‘办桌’菜。”

  记者了解到,华洲水产市场建于1987年,如今已是国内较有影响的大型专业水产品交易市场之一,也是福建省三大水产品专业市场之一,入驻商户有200多家。除供应本地市民的餐桌外,市场还辐射广东、海南、江西、浙江等国内市场,是华东、华南地区水产品交易主要集散地之一,该市场的交易价格直接影响到周边省市的价格行情。然而,由于发展空间小,使得市场出现了难以再提升的窘境。在泉州、晋江两级政府的扶持下,华洲水产市场2012年确定在池店镇仕春工业园内进行新一轮新建升级。

  “旧市场占地只有40多亩,交易区也只是简单分为冰鲜、活鲜和冷冻产品。”陈建明介绍,新华洲水产市场占地面积达到130亩,拥有店面约250间,固定摊位300多个,市场功能区分包括活鲜区、冰鲜区、贝类区、活虾蟹区、淡水鱼区、本海捕捞区、肉类区、冻品干货海蜇区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量可达45万吨。

  记者近日在新华洲水产市场看到,市场的主体大部分已经完成,不少老市场的商户正在新市场内建活鲜池及装置氧气设备,而市场的路面和停车场的后期平扫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可以建更大的活鲜池了,也就能留住更多的客户。我在新市场的大活鲜池,已经动工开建了。”华洲水产市场内做活鲜生意的陈先生说,由于旧市场位置有限,很多商户的活鲜池太小,储存的活鲜也少,不少客户都直接到厦门进活鲜。

  “新市场我最满意的就是有两个大型停车场,用于采购的中型货车可以停五六百辆,这是旧市场无法做到的。”陈建明说,旧市场一个月的交易额在四五亿元,预计新的市场每月的交易额可达八九亿元。(记者 曾舟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