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巨型藏獒吓坏村民 警察上山“打虎”破传言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3-04-02 08:29
  

  

 

   原标题:巨型藏獒吓坏村民民警上山“打虎”破传言

   人民网湖北大冶4月2日电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镇高河村一村民向金牛派出所民警反映在山中看见老虎,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发现原来是只藏獒。

   3月31日上午9时许,金牛派出所值班民警吴涛突然接到一个惶恐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在高河村林立然湾后山干活时看到一只老虎,麻烦你们赶快来看看!”

   “老虎,金牛怎么可能有老虎?”这是吴涛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但想归想他还是同民警程涛第一时间赶往了现场,并找到了报警人李大姐。据李大姐介绍,当日早上8点左右,她和村民纪大姐一起在后山栽树,正当她直身子打算休息时,突然发现前方百米处的杉树林里有一只高1米多,长1米5左右,体型硕大的动物,而且长着一副猫脸,身上还有花纹,看上去像一只老虎,她当时就吓出一身冷汗,但又怕自己看花了眼,于是叫纪大姐看是不是老虎,纪大姐看了这只大猫一样的东西也是吓了一跳,两人二话没说便一溜烟跑回了湾子,并把看见老虎的事情告诉了几位村民,大家看见李大姐和纪大姐惊恐的样子,一时间个个谈虎色变,不敢进山。为了安全起见,李大姐拨打了报警电话。

   听完李大姐的描述,民警心理也有些打鼓,但是通过走访湾子里其他人,没有一个人说曾经看到过老虎或类似的动物,于是民警决定去现场看一看。由于“老虎”的消息在湾子传开,听说民警要去现场,很多村民也想去看热闹,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劝阻了村民,只带着李大姐以及村干部等几个人到了现场。在现场,民警并没有看到李大姐嘴中所说的“老虎”,四周也未看到可疑的动物,现场只有一串动物足迹,足迹间隔有1米多,而且足印如拳头大小,据此判断确实为大型动物留下的。

   为了给村民一个解释,解除村民的猜测和恐惧,民警吴涛、程涛等沿着足迹小心翼翼寻找,大概找了一个多小时,足迹在该湾后山的一处农庄旁断了。民警便找到了该农庄的工作人员,并向其说明了有关情况,该农庄的工作人员听完民警的叙述后,忍不住笑道:“这里肯定不可能有老虎,可能是我们山庄养的藏獒跑出去了!”说完,他领着民警进了院子。一进院子,民警就看到一只酷似老虎的藏獒,为了确认山中的“老虎”到底是不是这只藏獒,民警叫来了李大姐。谁知李大姐看后也是大笑道:“哈哈,就是这个,原来我看到的是狗啊,还把我吓死。真不好意思啊,警察同志!”。

   民警见李大姐高兴,也是笑笑表示没关系,但是看见体型高大的藏獒,民警便告诫山庄工作人员:藏獒属于凶猛犬类,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以后要加强看管。随后,民警带着李大姐回到湾子,向村民讲清了“老虎”的真相。

 

标签:工作人员可能有是不是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