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4月1日起 晋江全市整治工程运输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3-26 09:05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下月起,作为泉州工程运输车彻底整治的试点,晋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

  现状:渣土车违规加装超载现象普遍

  一直以来,渣土车违规加装已是业内“行规”。目前,渣土车的车厢内高大都超过1.5米,此次整治,交管部门要求所有渣土车的车厢内高必须在1.1米以内。此前,交管部门已连续召开多次动员大会,要求渣土车先行切割加装部分,自行恢复原貌(内高1.1米,外高1.3米),之后,要到晋江交管三中队登记造册,并到指定地点———晋江市第三停车场验车,同时安装GPS,喷涂编号,拿到登记卡后随车携带。

  据悉,运载土方的工程车自3月23日开始登记,登记满十个车队为止。运载沙、石的工程车自3月24日开始登记,截至4月10日。这些时限过后,所有未登记的车辆不得从事土方、沙、石等材料的运输。

  据统计,目前在晋江辖区内从事运输的渣土车队共16家,拥有车辆320部,运载沙、石的车辆共有174部。

  根据目前状况,在晋江运行的工程运输车几乎都悬挂外地号牌,如安徽、江西、河南等地的牌照,“我们在外面购车可以按揭,而且管理费也相对比较便宜。”昨日,前来晋江交管三中队登记报备的一车队管理员朱先生说,此次工程运输车整治,恢复了车身原貌,更安全不说,还可以减少车辆损伤,他们也很支持。

  据相关部门介绍,10个车队登记报备完后,相关部门将对这些车队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外地车辆过户,在晋江成立公司,让工程运输车实现本地化,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输车的管控,届时,外地牌照的工程运输车或将不被允许在晋江从事运输行业。

  整治:4月1日前严查工程运输车超载

  4月1日起,晋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未登记的后八轮工程运输车及运输土方、沙、石子的集装箱车、东风车、机板车等。从事土方、沙、石子运输的后八轮车厢内高度不得超过1.1米,装载货物不得超出车厢高度;东风车、机板车车厢高度不得超过行驶证限定的标准,装载货物不得超出行驶证核定载质量;取缔使用集装箱式货运车辆从事土方、沙、石运输。

  4月1日前,各派出所、交管中队将对辖区内所有从事工程材料运输的车辆及涉及土方、沙石运输的工地进行全面摸排,严厉打击各种超载行为,并一律顶格处理,所载货物必须分流后方可放行车辆。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工程运输车辆,责令到交管大队三中队登记报备、办理《登记卡》后放行。截至昨日,已有20多部工程运输车因超载被查处。

  整治期间,晋江交管部门还设立晋江市工程运输车(渣土车)24小时举报电话:0595-82666070,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彻底规范晋江的工程运输车,共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记者齐玉波  实习生黄伟强 通讯员蒋巧玲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