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街头公园绿树红花间 市民晾晒衣物生活垃圾遍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3-21 08:05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日前,不少市民拨打不文明举报热线82003110反映,晋江市区的部分街头公园经常飘着白色垃圾,鲜少有人清理,还有个别市民在绿地上晾晒衣物,很不文明。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走访市区的部分街头绿地公园。在迎宾路与世纪大道灯控路口旁的一块绿地上,记者就发现了不少白色垃圾,如快餐盒、塑料袋等“隐身”在花丛之中;另有一些生活垃圾堆积在绿地的角落,形成卫生死角。

  而在晋江老年大学旁的一块绿地公园,除了满地飞舞的生活垃圾外,还有不少附近市民将衣物晾晒在这里,公园里的绿树红花之间,随风飘着各式各样的衣物,很不雅观。

  “这也太不文明了,多好的一块绿地,竟成了厝边的晾晒区,有关部门真该管管。”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均如此表示。

  至于绿地上的生活垃圾,住在老年大学旁绿地公园附近的王先生有些不满地说,以前这块绿地刚修好时,许多厝边都会选择傍晚时分来这里休闲娱乐,现在看到满地的垃圾谁也没了这个雅兴。

  “已经很久没看到人来清理垃圾了。”王先生表示,街头绿地公园是城市靓丽的一角,应该让它长期保持靓丽的一面,不应该因为厝边的不文明行为或部门的疏于管理,让它变成卫生死角。

  记者随后向晋江市环卫处反映街头公园里的环境卫生问题,相关负责人洪先生表示,将会尽快派员前往清理,还绿地一块净土,同时也会加强日常巡查和清扫力度,尽量让绿地公园保持整洁干净。

  而对于市民在绿地上晾晒衣物的不文明行为,记者也向晋江行政执法局市容执法中队反映。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将尽快派员前往处理,并加强日常的巡查引导。

  此外,在对部门的采访中,他们也希望借本网提醒市民,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应该从我做起,希望厝边们都能严于律己,摒弃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 赖自煌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