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派出所力推“三条战线”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3-05 16:30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在晋江市社会稳定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灵源街道在19个镇(街道)中成效考核排名第一。其中,灵源派出所作为此次“百日攻坚”的主力军,战果辉煌。

  2012年10月25日,晋江市开展社会稳定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灵源派出所以实现“五个新提高”为目标,全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社会治安整治、“网格化”巡防机制三条战线工作。历经120天,取得了显著成效。行动期间,共发案271起,与上年同比下降32.25%。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2起,破案率同比上升32.3%,抓获历年逃犯5名。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个、犯罪团伙1个,追缴赃款赃物价值11.44万元。近年来因表现突出,灵源街道派出所获得了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泉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等荣誉。

  快速反应,提升打击效能是此次“百日攻坚”的重点。针对辖区治安状况,灵源派出所快速反应,组织民警带领巡逻队员在辖区内实施不间断巡逻,通过不断加大打击现行力度,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该所还通过对路面易发案时段和地段进行警情研判,分析近几年间辖区警情,从而确定阶段性打防重点和具体方案。1月9日晚,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研判,成功抓获江西籍网上逃犯赖某。

  强化流动人口登记核实工作是派出所“百日攻坚”的又一重点。该所积极组织开展治安隐患大清理、出租房屋安全大检查、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录入大督查,加快居住证办理进度,采取突击攻坚等形式,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清查登记,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进行收集录入、比对和查控,减少租赁房屋漏管失控率。行动期间,共办理居住证7281张,信息录入7281人,任务完成率121.35%,清查出租房屋552户。

  在强化行业管控,净化社会风气方面。派出所根据各个行业场所特点,组织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逐一清查废旧金属收购业、典当业、机动车修理业、二手手机交易业、金银首饰加工业等销赃窝赃多发场所,突击检查电子游戏室、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黄赌毒现象多发的重点场所,从中发现打击一批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行动期间,共破获毒品案件4起,录入吸毒管控人员17人,查处黄丑案件15起,行政处罚69人。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