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摊点占道 垃圾成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2-27 08:25
  


 

 

   晋江新闻网227日讯  昨日,晋江市争创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继续对晋江市区多个综合市场及几个街镇进行不文明行为日常巡查。在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地方还存在着涂鸦占位、垃圾成堆、占道经营、公共设施破损等不文明现象。

  公园及市场门口摊点占道

  公园优美的环境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游玩,密集人流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如占道经营、无序停车、黑三轮营运等。

  在晋江世纪公园入口处,记者看到,烧烤摊、臭豆腐、串串香、冰糖葫芦等各种小吃争相占地经营。这些摊点不仅油烟味重,还挡道,把公园的通道团团围住。有一些小贩、路人甚至把烧烤竹签、塑料垃圾等直接丢在公园外的小广场上。

  在翰林池菜市场门口,几家早餐摊点直接摆在出入口处,再加上停靠在门口的摩托车,使得这个出入口显得拥挤。

  在沟头菜市场,工作人员发现,狭窄的进入通道就有四五家早餐摊。摊点周围的地面上散落着各种一次性筷子、纸巾等。

  内沟河垃圾成堆气味难闻

  在阳光社区的内沟河内,拦污网将河面分成两段,上游堆积着大量的塑料袋、树叶等垃圾,而下游的水面上则浮着一层油花。河道旁还有不少管道直接将污水排放进入河内。污浊的河水引来大量蚊虫,散发出的恶臭更是让附近的居民无法忍受。

  这些垃圾都是一些不文明的人乱丢的。”“菜市场的污水、酒店餐饮污水、生活污水等各种污水汇集到这里,才使得水面浮油、发臭。”“一到夏天,那味道更是难闻,应该加强整治。”……附近的居民看见工作人员在巡查,纷纷过来诉说。

  在齐丰路与福兴路的交界路段,路边的排水沟俨然成了市民们的垃圾池,沟内到处是塑料袋、鞭炮纸、废木头、玻璃瓶等,一走近,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

  广场公园屡被涂花脸

  在阳光广场,地面上的石板砖已经被各种文字涂鸦所覆盖。春节”“元宵占位各种节日占位摆摊的信息被用油漆直接刷在地面上。还有些商贩为抢占商机,已在阳光广场涂上清明的字样。去年国庆节期间本报对此也进行过报道,但阳光广场还是逢节日就被涂花脸

  而世纪公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在花圃的石墩上、公园内路灯的灯杆上,被黑色碳素笔写满了各类小广告的电话号码。公园内,为数不多的健身器材却缺胳膊少腿的,有的转轮螺丝已松动,有的铁链早已断落。公园内的公厕,男女厕标志已模糊不清,女厕门已损坏。

  一些地方垃圾堆成小山

  在泉安路新塘段内塘站附近,浓浓的黑烟随风飘向马路。记者还未走近,一股刺鼻的烟味迎面而来。记者走近发现,有人正在焚烧垃圾,刺鼻的浓烟熏得经过此处的路人掩鼻匆匆而过。

  在罗山街道缺塘东区入口处、泉安路林口社区路段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成小山,某些地段污水横流,臭气令人作呕。在巡查中,记者发现这些地方没有公共垃圾桶。

  此外,在巡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不少过境客车在路面不按站点乱停靠上下客;出租车随意停靠,司机在车内吸烟;建筑垃圾堆放在人行道上等不文明现象。

  记者 张思博 颜雅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