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实施“春风计划” 关爱困难群体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3-02-26 10:16
  


 

全省规模最大的乡镇养老院——晋江龙湖养老院于去年建成,集医护、疗养、生活等功能为一体。图为养老院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如一家。(黄慰州 摄)

泉州晚报226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林青 陈文经)为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今年晋江将在全市实施以脱贫解困工程等为主要内容的春风计划

脱贫解困工程 在全市开展帮就业、帮就医、帮就学、帮安居和扶贫困、扶老幼、扶伤残、扶志气等四帮四扶活动,同时设立脱贫解困专项基金,每年筹集3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重点帮助200户特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使之脱离贫困,1000万元用于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水平。

老年福利工程 大力推进老年福利设施建设,加快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和东石、陈埭、永和三个镇级养老院建设,新建30个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并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运行经费补贴制度;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各项为老服务政策,为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为250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每人每月300元的政府购买服务,扶持一批经济薄弱的基层老年协会。

未成年人帮扶工程 在全市开展困难少年儿童摸底调查工作,了解掌握全市困难少年儿童的基本情况及困难需求;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开通爱心热线,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家庭结对帮扶困难少年儿童;为全市孤儿发放包括学习生活用品在内的仁爱礼包

扶残助残工程 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晋江籍残疾人,每人每年发放300元的生活保障金;免费为残疾人缴纳每人每年2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资助残疾人免费参加新农合,提高20%补偿比例;补助残疾人参加新农保,按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200元、轻度残疾人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新晋江人关爱工程 全面推进居住证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信息采集和制证工作,建设完善20个村级制证点,力争全年办理《福建省泉州市居住证》50万张,并落实兑现各项流动人口优惠政策;建立流动人口爱心救助基金,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流动人口纳入慈善救助帮扶范围。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