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思危思进谋发展 创新创业走前列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3-02-26 10:13
  

 

忧患是清醒剂,是动力源!近日,晋江召开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促进广大干部和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推动晋江新一轮发展。

开展以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是泉州市委、市政府针对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干部群众的新期望新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重大决策。

会议指出,当前,晋江已连续12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十强县,连续19年综合实力位列福建县域之首。但是,如果丧失忧患意识,安于现状、盲目乐观、自满自足,不要说赶超别人,就是已有的大好局面随时都可能丧失。

没有看到差距就是最大的差距,没有看到危机就是最大的危机!晋江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参与大讨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奋力争先的共识、完善长远发展的思路、焕发团结干事的激情,把全市上下的思想智慧、行动干劲,集中到、落实到推进晋江新一轮发展上来。

在接下来的大讨论活动中,晋江将紧扣发展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特别要紧紧围绕产业如何提升、城市如何提质、管理如何提效、改革如何提速、精神如何提振五个重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并把成果落实到政策运用上、项目建设上、作风转变上、企业发展上,推动政策有大效应、项目有大推进、作风有大改进、企业有大发展,推动晋江持续走前列、当好排头兵。

树立增忧患、抓创新、求突破的发展意识

会议指出,当前,晋江的发展已经进入到全面发展的新时期,能否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前列,关键看整个城市的发展理念能不能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归根到底看干部、群众、企业家的发展意识能不能与时俱进、走在前列。这是关系发展走向的方向盘,这是决定发展成果的发动机。

大势当前,不进则退,会议要求,晋江各级干部切实树立起强烈的增忧患、抓创新、求突破意识。在大讨论活动中,晋江将坚持以机制体制创新释放改革红利:通过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考核机制,全力营造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良好环境;通过加快建设海西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构建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通过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不断强化政府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为科学发展提供行政体制的保障。

强化谋长远、促发展、走前列的工作取向

近年来,晋江发展中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各个领域都不断有新举措、新亮点,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从总体上看,晋江发展更加全面、更加科学,但细化来看,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存在一些短板,比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亟待加快,城市功能品位亟待提升,社会管理创新亟待强化等问题。

在大讨论活动中,晋江将组织相关领导和部门,针对事关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推动晋江争创优势、持续发展的课题成果。

提高用政策、抓落实、提效能的执行能力

政策是方向、是资源、是机遇。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晋江的支持力度相当大,出台的政策文件相当多,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含金量高。

会议指出,在大讨论活动中,晋江一方面要注意学深、学透这些政策,并立足实际,用活用足用好,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力争政策效应最大化;另一方面要针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等,制订一批扶持政策。

思路确定、政策制定以后,干部作风的转变、效能的提高,直接关系着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大讨论活动中,晋江还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促进广大干部加快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反对庸、懒、散、奢、浮,形成雷厉风行、马上就办氛围,倡导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好风气,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执行力。

激发敢担当、勇拼搏、善成事的激情活力

这些年,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关键是有一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向上、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但个别同志畏首畏尾、故步自封,有的干部明哲保身、不思进取。

晋江要求一定要破除这种因循守旧、怕担风险的保守思想,树立大胆改革、勇于担当的开拓意识。凡是符合原则、方向正确、有利于工作发展的事,都要大胆去想,积极去试,不说不能办,只想怎么办。

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要激发晋江全市干部群众的创新热情,进一步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多看结果少论过程,少说多干不争论,只要有利于加快发展,只要是政策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就要大胆地干。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