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开展不文明行为日常巡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2-26 09:53
  


 

 

    晋江新闻网226日讯  今年晋江将迎来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昨日下午,晋江市争创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创城办)组织开展不文明行为日常巡查,吹响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的号角。在对晋江市区的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卫生死角、违规广告牌、牛皮廯、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据介绍,下阶段,创城办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牵头各相关部门,主动协调,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地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

  污水横流 占道经营

  市场外围需整治

  在梅岭综合市场,市场外的一条道路已被两侧的店家和流动摊贩所占据,仅留下一个车道供车辆通行。脏兮兮的路面上,烂菜叶、塑料袋等随处可见;在一些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商家的摊位下,发黑的污水顺着路面蔓延。整个市场外围脏乱差的现象与周边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商住区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类似的情况,在曾井综合市场、沟头菜市场外围也同样存在。

  除占道经营和卫生状况差外,地处晋江市区中心的曾井综合市场外围,流动摊贩们搭起的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遮阳棚,使得该片区显得更加杂乱,市民们的不文明行为已影响到了晋江的城市形象。

  垃圾遍地飞 污水随意排

  卫生死角要清理

  在八八商业城小区、五星花园城小区,尽管小区内设置不少的垃圾围,但生活垃圾遍地飞的现象还是很普遍。

  成堆的生活垃圾引来了蝇虫飞舞,而随地飞舞的垃圾则令人作呕。

  此外,紧邻大自然会所的一些沿街商铺厨房里伸出的排气管、排水管没有落地,商家们制造的油烟、污水直接排向背街小巷,发黑的污水汇集一起,散发出阵阵恶臭。

  违规广告牌 城市牛皮廯

  沿街立面很受伤

  在梅岭综合市场对面的旧城一期,传统的闽南骑楼外立面,沿街的骑楼立柱早已被沿街商家所占用,一条条颜色鲜艳的违规广告异常刺眼。

  巡查中,类似的违规广告牌在福隆广场二期、莲屿街等地也都有所发现。

  此外,在一些背街小巷,或是沿街的灯杆、建筑外立面上,屡禁不止的城市牛皮廯随处可见。

  店门前烧金纸 斑马线成虚设

  市民素质应提高

  每月农历初二、十六,做生意的闽南人都有烧纸钱敬土地公的习俗。昨日是正月十六,在巡查中,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不少烧金纸的现象。

  在晋江市标、福隆广场、曾井综合市场外的沿街店铺前,市民们或选择在店铺门口,或选择在沿街非机动车道上烧金纸,虽然大都备上了烧金纸的专用器皿,但在公共区域使用明火焚烧金纸难免有失文明。

巡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尽管当前晋江的道路路口都施划了斑马线,但为图一时方便,市民们乱闯机动车道的现象仍十分普遍,许多斑马线形同虚设。此外,公交车违规靠站、私家车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

记者 赖自煌 颜雅 郑翔 文/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