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抢电梯骂脏话 电梯“罢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2-26 08:24
  

 

   晋江新闻网226日讯  24日,街区版“‘新市民那些事栏目报道了《小区居民出口成脏厝边呼吁文明用语》一文后,连日来,不少市民打进街区互动热线82080933就该问题与记者进行交流探讨,一些市民更是反映了发生在自己身边或朋友身上,因为在小区说粗话脏话而造成的不愉快经历。

  粗话脏话也是噪声污染

  昨日下午,家住晋江凤凰城小区的李小姐来电告诉记者,小区里经常有狗在别人家门口乱拉屎,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有人在楼道里一通乱骂,骂得非常难听,现在狗屎没见少,脏话也成了一种噪声污染

  李小姐说,有时候大清早出门买菜,一开门就看见狗狗黄金,什么好心情都没了,但她认为,狗狗乱拉屎肯定不对,但也没必要骂脏话,毕竟这栋楼里还住有小孩,三天两头的一顿狮吼功,影响实在不好。

  同样住在该小区的黄先生也说,不要说小孩,就连他都听不下去,太不堪入耳了,每次听到有人骂,他就戴上耳机听歌。黄先生说,大人说粗话脏话,会严重影响到小孩子,因为小孩子正处在语言学习的重要阶段,他们的语言模仿能力很强,语言接受能力也很强,而辨别是非能力相对还很弱。

  粗话脏话容易导致纠纷

  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些人便不能控制自己,总要争个你死我活,粗话脏话脱口而出,如此不雅镜头在小区屡见不鲜。家住锦洲瑞苑小区的蔡先生就目睹了一个因为骂脏话而导致的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不久前,蔡先生下班回到小区准备上楼,远远便听见电梯门口有人在大声争执。蔡先生走上前听了一会儿才明白,原来一名推着电动车的阿姨和一名中年男子因为抢坐电梯而争吵(电动车比较大,推进电梯后便不能再载人)。

  阿姨的理由是:是她推着电动车先在电梯门口等的,电梯也是她按的。中年男子的理由是:他跑下楼倒垃圾,家里还有孩子,要赶紧回家。由于两人互不相让,每人手都按着电梯门,各种不堪入耳的字眼也冒了出来。……”几分钟后,由于电梯门一直无法关上,电梯直接罢工了。

粗话脏话往往容易激化人与人之间的对立,导致纠纷产生,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事情举不胜举,还是希望小区居民都能和睦相处。蔡先生说,中国素来是礼仪之邦,在提倡语言美方面早有古训: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征集令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注意文明用语非常重要,保持文明举止更是不可忽视,这是对一个文明市民最起码的要求。少数人缺乏公德意识,在小区公共场所说脏话粗话,不仅反映了自身修养的欠缺,而且影响到周围的人,有损小区的文明形象。您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对于小区里说粗话脏话的行为,您又是怎么看待的?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拨打街区互动电话82080933与记者一起交流探讨。

记者 蔡培仁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