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浴室厕所管道常冒油烟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2-26 08:18
  


 

 

    晋江新闻网226日讯 家里的浴室厕所管道经常冒出油烟味,想打开窗透气,楼下的油烟味又从窗户飘进来,实在太难受了。近日,家住晋江华泰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拨打晋江市长专线85612345反映了家人遇到的烦心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协调解决。

  居民:楼下餐厅油烟呛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泰小区336栋,联系了受餐厅油烟困扰的这名阿姨。现在早上经常被楼下餐厅的油烟呛醒,到了中午和晚上,家里的油烟味更重,窗户也不能开。提起餐厅的油烟问题,阿姨有些生气地说,楼下餐厅经营三个月来,油烟经常通过下水道弥漫至楼梯间及楼上多户居民家中,去年底,他们将该问题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已要求餐厅整改过一次,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前几天我又去餐厅找他们协调,但餐厅答应我两周内会解决好,现在已经过去一周多了,还没有任何动静。阿姨说,她也不希望把这种小事闹大,但餐厅的油烟问题没有解决,他们就没法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忙查看解决。

  餐厅:整改后设备已齐全

  带着阿姨的困扰,记者随后来到楼下的这家美味餐厅,在将楼上居民的反映告知后,餐厅老板洪先生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说: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做到最好了。

  带着记者来到餐厅厨房后面的设备室内,指着两台大机器,洪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接到居民反映后,于去年年底增加的净化设备。一般的餐厅通常都只安装一台油烟净化机,但我们特意安装了两台,又安装了一台煤气净化机,保证油烟不会乱飘。洪先生说着又将记者带到餐厅二楼,指着一条约40厘米宽的塑料管道表示,这也是餐厅花了上万元重新做的油烟管道。

  除此之外,洪先生又走到餐厅门口,打开其中一个下水管道,指着管道内两条白色塑料管说,这也是餐厅在整改时增加的两个蓄水弯,其作用是可以防止餐厅的油烟通过管道冒到居民家中,由于餐厅使用了两个店面,因此,两个店面门口的下水管道都做了蓄水弯。

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也不希望影响到邻居,但我们已经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做的都做到最好了。洪先生说,在该区域并不是只有他们一家餐厅,对于油烟问题他们确实已经整改好了,如还有问题,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这应该让小区的物业自己去排查解决。

记者 蔡培仁 文/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