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成堆垃圾“毁容”美丽水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2-21 09:15
  

 

   晋江新闻网221日讯 村里环境优美的公园里有个干净的小水库,然而,最近却有人往水库里乱丢乱倒垃圾,其中一角已是垃圾成堆,让人唏嘘。昨日上午,晋江紫帽镇园坂村村民蔡先生拨打街区互动热线82080933反映,他希望村里能够和附近村民多沟通,制止大家再往美丽的水库扔垃圾。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来到蔡先生所反映的紫帽园坂仙洞桥公园的洞桥水库。站在水库边上环视整个水库,水库边上零星漂浮着些许生活垃圾,而在右侧一个角落,垃圾更是从水面一直堆放到了岸上,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垃圾堆。

  公园的环境很好,很多村民没事都喜欢到这里坐坐,但现在有人往水库乱扔垃圾,看着很难过。蔡先生说,水库现在的垃圾还不算多,赶紧制止的话还比较好清理,万一久了,一些村民形成习惯就糟糕了。

  蔡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刚看到垃圾堆时,他还特地回家写了禁止扔垃圾的牌子放在水库边,但效果并不是很好,由于现在村里正创建美丽乡村,因此他希望村委会工作人员能重视这一现象,考虑在水库边设置垃圾桶或者竖立警示牌,并对周边群众进行劝解。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向园坂村委会反映,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会马上派人前往洞桥水库清理垃圾,并在水库边上设置相关提示牌。此外,村里还决定派人不定期前往水库巡查,看是什么人往水库乱丢乱倒垃圾,希望通过一阶段的巡查和向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彻底杜绝往水库倾倒垃圾的现象。

记者 蔡培仁 文/

【责任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