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一学校超市卖“山寨”卫生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1-19 10:23
  


 

    晋江新闻网119日讯 16日晚,一网友通过微博@晋江经济报报料:晋江一中学小卖部卖山寨卫生巾,危害学生身心健康。有图有真相,注意看七度空间中间是一个“space”打成了“spaoe”

  卫生巾内包装上有错字 山寨?

  1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青阳的这所中学,见到了这位网友小梦(化名)。小梦是该学校的学生。她告诉记者,16日与同学聊天时,听同学提到学校超市内卖山寨卫生巾。当晚回到宿舍后,她便拿出自己之前在学校超市买的卫生巾仔细查看,真是假的,字是错别字,英语单词也拼错了

  小梦拿出一包在校外大超市买的七度空间正品与学校超市买的做对比。记者发现,外包装上,两者看不出有何不同,包括名称、图片、地址、产品编号等都一样。小梦告诉记者,她和同学已经仔细做过比对,外包装一模一样,根本无法分辨。只能从里面才能看出区别。

  从内包装的对比可以看出,正品内包装颜色比较深,而山寨的颜色较浅,内包装上的字也如微博上所说的字中间是一个“space”也拼写错误。

  最重要的是里面棉的质量,外面买的是一片一片的,而山寨的里面棉是碎碎的。小梦将两片卫生巾撕开,记者看到确实有一定的差别。外面买的是一层一层的完整棉花,没有粉末;而山寨的却是一坨坨的,还会掉粉末。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内超市,在货架上并没有发现该型号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小梦告诉记者,16日晚上放学后,她也到学校超市查看过,当时商品已经下架,但16日早上还有同学看到在卖。

  泉州尚没有权威检测机构

  当日下午,记者随青阳工商所来到这家位于学校食堂内的超市。货架上并没有看到小梦所举报的型号卫生巾,只有七度空间另一型号和其他牌子的卫生巾。

  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确实有听到学生说学校超市卖的卫生巾出现问题。但该工作人员也称,他们所进的货都来自恒安公司,并拿出进货单位的一份相关执照的复印件指给记者查看。该超市工作人员还打开一包七度空间查看。工商人员查看后发现该产品并非山寨,但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超市并没有工商营业执照。

  虽然未发现该超市有销售山寨卫生巾,但小梦的同学小冬还有其他舍友纷纷表示,她们在学校超市买到过山寨卫生巾。

  我们因为是住宿生,所以除周末外不能随意到学校外面。包括卫生巾等很多东西都只能在学校超市买。小冬是几个人中第一个发现超市卫生巾有问题的。几天前,因为需要使用,但没办法出学校,就到学校超市购买。使用后感觉有所不同,硬硬的。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是山寨货。后来,小冬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小梦等人。

  我们担心的是质量问题,在学校内将这种东西卖给学生。而且还是女生的私密用品,如果有质量问题,那是相当可怕的。小梦告诉记者。记者随后从晋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泉州地区并没有卫生巾这一方面的权威检测机构,所以无法检测山寨卫生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当晚,记者与恒安公司取得联系,恒安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的产品所用材料是经过严格检验,确保质量合格才会使用的,产品也经过多道严格检验程序才出厂,不可能存在产品包装上的字和拼音印错的情况。因此,那些内包装出现错字的卫生巾,肯定不是恒安公司生产的。如果确实存在这种行为,就构成了侵权。

    目前,青阳工商所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查处。

    记者 张思博 王诗伟 董严军 文/

[编辑:舒颐]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