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1-06 08:08
  

    晋江新闻网16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泉州市各地、各条战线的472名泉州市人大代表,肩负着821万泉州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共商未来泉州发展蓝图。

  泉州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执行主席陈海基、洪泽生、潘燕燕、陈全顺、吕竞、王远东、张建生、吴春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江市领导陈荣法、陈健倩在主席台就座,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曾清金、林仁达、曾献礼等出席会议。

  泉州市市长黄少萍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泉州市坚持项目带动、转变提升、和谐进步、跨越发展工作思路,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生产总值4710亿元,增长12.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93.46亿元,增长21.2%;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泉州发展得到上级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务院批准设立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省政府专门出台促进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批准泉州开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支持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乐园。

  报告指出,当前,泉州的发展正处于十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2013年是泉州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围绕市委两个加快,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产业、港口、城市联动发展,突出集群发展、创新驱动、环湾建设、改革开放、民生优先,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经济强市和美好家园。

  2013年泉州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3.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5%,工业增加值增长1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

    为确保完成上述目标任务,2013年泉州将着力做好九个方面工作。推进产业发展,致力在创新转型、优化结构上求突破;增进人民福祉,致力在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上求突破;突出扩大内需,致力在投资带动、消费拉动上求突破;强化三农基础,致力在统筹发展、城乡一体上求突破;构筑环湾城市,致力在同城发展、提升品位上求突破;深化改革开放,致力在体制创新、拓展空间上求突破;打造文化强市,致力在引领风尚、弘扬传承上求突破;建设生态文明,致力在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上求突破;构建和谐社会,致力在管理创新、保障安全上求突破。与此同时,泉州还将打造高效率、负责任、服务型的政府,勇于拼搏、勇于开拓,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根植人民、造福人民,依法行政、清正廉洁。

    记者 陈维曦

[编辑:舒颐]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