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寒冷天 走失老人找到亲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12-31 01:25
  

走失老人(左)与儿子团聚

晋江新闻网1231日讯  天气寒冷,一名老人独自走在路上神色紧张,言语不清。热心的路人赶紧报警。晋江市永和派出所随后通过微博发布寻人信息。热心网民与警方网上互动,5个小时后,这名走失的老人终于找到了子女。

    12月29下午5时许,永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和镇福田村社马路上看到一老人闲逛,神色紧张,怀疑是走失老人。

    接警后,该所立即出警找到老人。民警多次询问老人的姓名、家庭等情况,但老人言语不清,无法表达出其身份的有效信息。

    民警只好将老人接回派出所,随后,积极对辖区周边进行查访,并联系附近各村巡逻队员帮助老人寻找家属,但都没有发现有人报案称老人失踪,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12月29晚8时许,该所官方微博发出寻人启事,将老人的照片及情况通过微博发布到了网上,请热心网友转发,希望能够帮助老人回到温暖的家。

    12月29晚10时许,有热心网友发布微博称,在安海镇菜市场附近曾看到该老人,而且照片情况相符。获知该情况后,该所立即与安海派出所联系,通过网上比对与报警记录,得知一男子在11518时许在安海派出所有报案,称其母亲(张节弟,聋哑人,66岁)于1148时许在该村菜市场走失。

    经查,这名报警男子叫冉敬林(45岁,重庆市酉阳县人),经过重庆警方及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的共同努力,永和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到冉敬林。得知母亲一切安好,当晚冉敬林就赶来接老人。

    “回去我会把母亲看好!实在是太谢谢了!”冉敬林激动地说,老人聋哑,之前也走失过(即11月份那次),家人找得很辛苦,这次走失又一天多,天气这么冷,全家人都很担心。感谢民警和网上热心人的帮助,以后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华燕】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