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中国县域发展:晋江经验》首发座谈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12-08 00:09
  


 

    晋江新闻网128  昨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县域发展:晋江经验》首发座谈会在晋江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编译局和省委政研室、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社科院等单位及及省内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名士们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驱动县域科学发展”主题作发言和交流,为推动晋江发展建言献策。会上还举行了晋江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

    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林惠玲等出席会议。

    《中国县域发展:晋江经验》以创业创新为主线,突出2006年以来晋江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晋江的经验,由《创业乐园、创新晋江》主报告和11个专题报告组成。该书是数十名专家学者历经10个月通过实地考察、个别访谈、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材料查阅等多种形式,对晋江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调研后,以深广的理论视野,对晋江经济、社会、文化、城建、党建、小康进程、慈善和晋江精神等领域发展状况进行的总结提升,将为关于晋江的研究增添一个新的视角。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撤县设市20周年,回首晋江发展的不凡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晋江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晋江的生动实践,也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指引晋江现代化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后晋江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紧扣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把握海西建设和泉州环湾发展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和城乡统筹,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四化”同步发展,促进“五位一体”建设,努力把晋江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强、民生质量高、发展环境好的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同时在实践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保持“晋江经验”活力的源泉,在新实践中丰富“晋江经验”新内涵,推动晋江新发展新跨越。

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陆学艺表示,晋江模式、晋江经验是我国县域农村探索工业化、城市化和社会现代化、全面推进区域现代化的典型,也是理论界众多学者长期关注的一个典型。晋江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建设和谐社会,以及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等方面创造的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总结研究像晋江这样探索县域现代化道路先行者的经验和模式,对于加快广大正在谋求发展、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县域发展步伐,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陈维曦 庄诗莹 郑翔  /  实习生 李晓茹

[编辑:舒颐]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