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街道: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11-27 08:39
  

   晋江新闻网1127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晋江灵源街道积极引导中小企业打好品牌运作资本运营两张牌,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灵源万应茶

  专注文化提升品牌内涵

  今年年底,极具闽南特色的灵源万应茶形象店将出现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及机场候机厅。灵源药业公司董事长吴国卿希望借助这两个形象窗口,将灵源茶打造成为一张晋江城市文化名片。

  灵源山有着600多年的悠久历史,而灵源万应茶也有着600多年药业文化积淀。近年来,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灵源药业顺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结合现代科技,积极研发新产品。

  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姓放心品牌”“晋江市工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灵源药业赢得了不少荣誉。在吴国卿看来,灵源药业品牌的每一次提升都离不开文化这一关键词,过去如此,将来还是不变。和晋江其他企业一样,当前,灵源药业也吹响了二次创业的号角,文化提升将成为重点。与之前不同的是,他们将借助城市文化品牌的提升来丰富产品的品牌内涵。此外,灵源药业还计划通过天交所上市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借助活动来提升品牌是灵源企业的又一选择,近年来,福建省名牌产品旺瓜瓜子通过冠名泉州市第二届青年歌手电视赛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上半年销售增长超过10%

  好来屋

  品牌与资本双管齐下

  危机中,注重技术创新和品牌锤炼的晋江企业,正抓住时机,强化品牌影响力,将企业引领到了一个崭新的境地。灵源街道好来屋食品就是其中一家。

  近年来,通过深度挖掘动漫营销,好来屋已实现以文化创意产业的理念经营糖果休闲食品,成功地实现了传统糖果的翻身。结合动漫、创意文化,好来屋在普通糖果身上注入更多赏玩功能,西游记、熊猫等卡通形状的工艺糖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一斤传统糖果才卖一二十元,我们一块动漫糖果就卖好几元钱,这改变了以往糖果论斤卖的做法。公司总经理洪荫治透露,接下来,好来屋还将推出自有知识产权的动漫片,借鉴童装的动漫营销模式,全面进军动漫产业。

  依托目前正在建设晋江洪山文化创意园,好来屋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动漫创意体验空间。在工艺师的指导下,消费者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工艺糖,并将自己做的糖果带回家。

专注于动漫工艺造型糖的研发、设计与生产,这一优势让好来屋以全票成绩通过考核,于今年611日登陆天交所。洪荫治希望借助这一国家级平台进行品牌发力,争取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记者 吴道淼

[编辑:丽娥]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