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印度耗巨资开采南海石油失败 放弃与越南合作

www.ijjnews.com   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7-17 00:20
  

    有人把形状狭长的南海比作一张长条桌,在这张桌子上,越菲处于中间位置,于是利用中国处于桌子顶端的位置劣势,屡屡发动挑衅,菲律宾的表现已经很明显了,而越南在南海的小动作也开始活跃。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称,为在南海保持印度的存在,越南决定延长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南海某重要油气田区的开采合同。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此前曾向越南政府表示,由于海床条件不佳,出于商业技术原因,它计划退出128号油区块勘探。报道称,128号区域同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此前宣布的向国际招标的区域重叠。

  印度媒体上确实有这样的报道,印度为了把越南留在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所以要延长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合同,这个消息最初是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的,这是印度一个有官方色彩的通讯社,报道的时候说越南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的消息,同时说越南的官方会很快正式宣布,但是这两年印度媒体报道南海问题不算稀奇,在去年年底越南领导人访问了印度,之后两国决定加强资源方面的合作,南海更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是这次面对越南的邀请印度官方和石油公司暂时没有做出回应。其实早在2006年越南就违规把争议地区的127128号两个区块给了印度开采,但是在2011年印度是放弃了127号区块,表示开采不出天然气,今年4月份印度石油公司也称放弃128号区块的开采,因为海地岩层太厚。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不是越南会不会让印度去争议地区开采原油,而是印度能不能够找到能源。因为在过去的六年里印度花费4600万美元在这个地方,但是一点能源都没有获得。

[编辑:舒颐]

标签:南海
稿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