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王哲林 竟是饭量很大的“宅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06-28 08:21
  

你所不知道的王哲林

 

 

你所不知道的王哲林

【导读】他是中国男篮里饭量最大的队员,他是中国男篮里的宅男,他的外号叫大象”……随着王哲林签约福建浔兴俱乐部,越来越多的福建球迷希望能了解他。今天,本报记者就带您走近一个不一样的王哲林。

 中国男篮差点错过希望之星

 马连保慧眼识才 一句话留下王哲林

 王哲林被誉为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可是很少人知道,王哲林在国青队集训时,曾经一度要被国青队裁员,幸亏当时的国青队教练马连保一席话,才让王哲林留队,从而改变了他的命运。

 昨日,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现任福建泉州银行队教练的马连保,回忆起了当年的故事。马连保称,2009年冬天,他执教U17国青队,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王哲林。当时的U17国青队正在备战世青赛,向全国征集了个子高的内线球员。这时候,恰好篮管中心向马连保推荐了两名来自福建的球员,其中一位就是王哲林。

 当时我根本不认识王哲林,在全国青年队伍的推荐名单中,也没有看见王哲林的名字。但是当时他来了。马连保回忆说,第一次看见王哲林,他已经有2.09米高,这样的身高正是国青队当时需要的,因此马连保把他留了下来。但刚刚进队的王哲林身体单薄,基本功也不如其他队员,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尽管这样,第一天训练,王哲林就给马连保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时王哲林的膝盖刚刚动过手术,训练时动作有些勉强,马连保看到了,就问他:要不要给你调整一下训练量。但王哲林仍然坚持着训练,刻苦的精神打动了马连保。

 当时同样在备战的还有U18国青队,为了锻炼队伍,U17U18经常会进行对抗赛。有一回,马连保突然问王哲林:让你上场打一会,敢吗?王哲林欣然回答:敢!没有想到,第一次在国青队打比赛,王哲林上场丝毫不慌,用马连保的话来说:虽然表现一般,可至少没什么失误,这点让我觉得,这个孩子心态很好,能用。

 几个月后,范斌接手国青队,U17面临裁员,当时的篮管中心并不看好王哲林,入队不久的他面临着被裁掉的危险。当时马连保就向范斌推荐了王哲林,他说,这孩子身高够高,目前球队正缺高个子,并且王哲林的心态很好,上场打替补没问题。马连保还说:就算最后不能用,起码为福建培养了一个篮球苗子。就这样,王哲林留队了,中国男篮也留住了这颗希望之星

 随后,在2010年世青赛之前,U17去美国进行了7场热身赛。前两场比赛,王哲林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但第三场比赛,他上场了,并且表现不错。从那以后,王哲林的表现越来越好。等到美国的7场热身赛结束,王哲林已经成为当时U17的绝对主力。

 对于自己曾经的队员,马连保赞不绝口,他认为王哲林是一名心理素质非常稳定的选手,并且还有很大的潜力。但他也表示,目前媒体对王哲林的炒作,未必对他的发展有利。王哲林要想成为明星级球员,还需要扩大自己的进攻范围,增加进攻的手段,练好半截篮(中投)。同时,他还要提高自己的力量,增强对抗能力。

 今年是王哲林在CBA的首个赛季,对于媒体和福建球迷的期望,马连保说:王哲林从来没有打过CBA,并且他在场上的位置,决定了他在CBA中遇到的几乎都是外援。因此,大家不要对他期望过高,只要看到他在进步,这就好了。

 谢亚财:大象这外号是我取的

 随着王哲林的崛起,大象这个外号也被越来越多的球迷所知晓。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了王哲林此前的队友谢亚财。谢亚财透露,大象这个外号是他最早给王哲林起的。

 王哲林是2008年来到福建省体工队篮球队的,谢亚财2009年才从省体工队被调入泉州银行队,两人在一起训练、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忆起当年的情况,谢亚财说王哲林刚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讲话比较腼腆。后来大家熟悉起来,又感觉王哲林其实没那么羞涩,说话有时候还有些风趣。因为与同龄人相比,王哲林当时的腿很粗,谢亚财就喊他大象。没想到过了几天,谢亚财发现别的队友也这么喊他,大家不谋而合,于是大象这个外号,就开始在福建省体工队流传起来。

 那时候我们都还小,除了训练之外,当时最大的乐趣就是玩玩游戏。谢亚财说,那时候队友们都会一起玩PS2PlayStation 2)。当时最流行的游戏是《实况足球》,体工队的队友们在训练结束后都会对战一局,王哲林当然也不例外。

 王哲林刚开始玩得很差,总是输给我们。谢亚财说,后来他喜欢用国际米兰队,因为里面有伊布拉希莫维奇。经过了一番苦练,王哲林总算能与队友们斗个旗鼓相当。

 这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谢亚财说,如今他来到泉州银行队了,我们又要成为队友了,希望能为他传一些好球。

 许晋杭:他的饭量 国家队第一

 作为中国男篮吉祥物赢赢的扮演者,晋江小伙许晋杭与中国男篮同吃同住,对王哲林也特别熟悉。昨日他向本报记者透露:王哲林的饭量是全国家队第一,别人吃一盘,他要吃三盘!

 昨晚是中国男篮与黑山队的热身赛,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许晋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从去年开始,许晋杭成为中国男篮吉祥物赢赢的扮演者,至今已经为中国男篮表演了50多场。这期间,由于是福建老乡,许晋杭也与王哲林特别聊得来,两人成为了好朋友。

 王哲林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低调。无论媒体怎么炒作他,他还是一如既往。许晋杭说,王哲林平时训练基本不说话,只是埋头苦练。而与其他队员相比,他显得有些青涩。介于他名声在外,有许多球迷找他签名合影,可每次他都显得有些害羞。

 记得今年5月份,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联队的热身赛,那是王哲林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后,他来到了许晋杭的房间,两人聊了起来。说起来国家队最大的不同,王哲林说就是位置的转变。以往在国青队是以他为核心,而在国家队他是新人,要配合其他队友的进攻,这是他首先要转变的。经历了国家队的比赛,王哲林说自己的对抗、体能都能跟得上,唯一需要的是更多的机会。

 在生活中,王哲林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国家队管理虽然很严,但球员们还是有自己的时间,可王哲林几乎不出门,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躲在宿舍睡懒觉。有一回国家队休息时,许晋杭一大早去找王哲林玩,却吃了个闭门羹,原来王哲林还在睡觉,等了好久才等到刚刚起床的王哲林。

 还有他的饭量特别惊人!许晋杭说,在国家队的食堂,他自己一般只吃一盘菜,而王哲林要吃三盘!他的饭量是整个中国男篮里最大的。并且王哲林在吃饭时还有个习惯,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玩一会手机,消化一下,然后再吃。听到这句话,许晋杭顿时晕倒

 浔兴俱乐部:体能训练师由经纪公司找

 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李安之前透露,王哲林签约泉州银行队,合同中有一项是要求提供专门的体能训练师。对此,李安昨日表示,体能训练师由王哲林的经纪公司提供。

 王哲林目前尚在中国男篮备战伦敦奥运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哲林不仅深受主帅邓华德青睐,更是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他将很有可能随队出征伦敦奥运会。这样,他归队的时间至少也要今年9月份。

 李安表示,关于他的体能训练师,要等到王哲林本人来到晋江后才能确认。此前,双方签订的合同表示,体能训练师由王哲林的经纪公司找,由浔兴俱乐部负责费用。

 据悉,一名好的体能训练师的年薪,加上随队的机票、食宿,至少也要几十万元人民币。这无形中又是浔兴俱乐部对王哲林的重点培养。在浔兴俱乐部历史上,还没有过如此大牌的球员。即便是战神刘玉栋在浔兴俱乐部时,也没有配备专门的体能训练师。

 福建球迷:希望他成为中国加索尔

 王哲林正式签约浔兴俱乐部,福建球迷近日在网上议论纷纷。有球迷希望王哲林能成为中国的保罗·加索尔,还有球迷希望吕晓明能回归,为王哲林传球。

 福建浔兴在谣言满天飞的情况下留住了王哲林,给了球迷很大的信任感,就冲这个新兴的福建篮球旗帜,我会多去主场给主队助威加油;同时,最重要的是希望王哲林能把握住机会,打出令人信服的水平。

 网名:大西洋甲板(华侨大学学生)

 希望福建浔兴做CBA的雷霆,以王哲林为核心,不要急功近利,保持健康,循序渐进的发展,逐步壮大!

 网名:kevinzmt(晋江张林)

 留在福建浔兴,以他为核心,配备相应的团队,制定合适的战术,对其成长非常有利。

 网名:天上白云(集美大学 国家级裁判员)

 王哲林有成为中国男篮栋梁的潜质!希望他有一天成为中国的保罗·加索尔,带领中国男篮打出更高水平!

 网名:Amy(致和社工)

 王哲林来了!谁来给他传球!建议俱乐部把吕晓明再买回来,让他给王哲林传球!

网名:像科比的奥尼尔(青阳球迷)

记者 田津 郑翔 文/

[责任编辑:宪生]

 

标签:王哲林|宅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