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安平开发区一民宅发生火灾 系流浪儿点火引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05-23 23:46
  

 

晋江新闻网523日讯(记者 李华燕) 523日凌晨441分,晋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晋江市安平开发区雨水楼2526号一楼民宅发生火灾,现场有人员被困。接报后,公安、消防、120等赶赴现场组织施救。火灾造成现场1人死亡(郑某菊,女,23岁,永春县湖洋镇人),3人受伤,其中尤某芳(男,32岁,晋江市安海镇人)伤势严重,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尤某琪(女,7岁,尤某芳大女儿)重伤,黄某娜(女,30岁,尤某芳妻子)轻伤。

 

接报后,晋江市领导吴清滨、李自力,泉州消防支队、晋江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火灾扑救与抢险救援。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市长刘文儒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一切措施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要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根据现场情况,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协同消防大队一起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将该情况上报泉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警支队技术大队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经缜密勘查,发现该火灾系由外部火源引起的。晋江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重案队与安海刑侦中队人员对此进行侦查。泉州市公安局卓庆忠副局长率领刑警支队陶崇隆政委、黄小剑副大队长到达现场对案件的侦破工作进行指导。

 

经工作,发现在安平开发区有一外地的小男孩经常离家流浪,居无定所,且曾故意放火焚烧垃圾堆,有一定的作案嫌疑。该局侦查员立即对该男孩展开调查,并于523日上午9点多在安平开发区找到该男孩。

 

现已查明,该男孩系杨某,男,20008月生,云南省龙陵县人,其父母在晋江务工,无暇对其管教,以致其经常离家流浪。2012523日凌晨因其离家在外流浪没有找到吃的,故窜到安平开发区雨水楼2526号(山水食品店)门口铁皮箱处欲偷取食物,因该铁皮箱里的食物放在塑料筐里,无法从铁皮箱的缝隙里拿出来,杨某就想用打火机将塑料筐的底部烧一个洞,方便其将里面的食物拿出来,杨某在用打火机点燃塑料筐后,引起了该铁皮箱里的其他物品燃烧,杨某见状害怕被人发现就迅速逃离现场。杨某点燃塑料筐欲偷取食物的行为引发了该火灾。

 

目前,杨某对此供认不讳,刑侦部门已获取并固定相关证据,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