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中美外交史罕见 习近平拜登率众开会吃巧克力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2-02-18 22:47
  



当地时间2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洛杉矶共同会见出席中美省州长见面会的两国省州长。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社洛杉矶217日电 题:中美外交史上罕见一幕:习近平拜登率众边开会边吃巧克力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拜登17日在洛杉矶与中美省州长的一场会面俨然变成了一场会:在拜登、习近平的带头之下,平日正襟危坐的中美两国的省州长们竟一边开会一边吃起了巧克力,真是中美外交史上罕见的一幕。

  当天习近平率江苏、内蒙古、湖北、河北、福建、贵州、宁夏等省的书记或省长与拜登领衔的加州、佛蒙特州、蒙大拿州、伊利诺伊州、夏威夷等州的州长及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总督进行会面,这是一场非常正式的会晤。

习近平和拜登都分别发表了讲话,当习近平讲到地方合作大有希望时突然脱稿说道:我看到夏威夷州的州长拿了一盒巧克力,刚才他也送了一盒给我,我发现去夏威夷旅游的中国游客回来都带着巧克力。

  夏威夷州州长尼尔·艾伯克伦比立即拿起自己桌面上的一盒巧克力对习近平说,如果你喜欢可以吃一颗。话音刚落,靠近艾伯克伦的拜登当仁不让顺手接过了巧克力,而且立即拿了一颗放到嘴里,还做出陶醉的表情。当然他也不忘将巧克力递给自己身边的习近平,不过此时习近平仍在致辞,他没有接拜登手中的巧克力,而是承诺一会儿吃一块

  致辞完毕,习近平兑现承诺,他拿起一块巧克力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下,然后塞进嘴里吃了起来,引得拜登和到场的中美省州长哄堂大笑。可能是意犹未尽,习近平吃完又拿了一块吃起来,他还将巧克力传给其他到场的省州长们,大家人手一块,吃的不亦乐乎。

  一位多年观察中美外交的中国老记者笑言,过去中美之间很多会议双方大多比较客气,有时甚至还有交锋,类似这种在正式场合一边吃东西一边开会之举在过去中美外交史上闻所未闻,不过这恰恰说明与会双方关系的融洽,只有朋友之间才会如此放松、自然甚至不用顾及礼仪。完

标签:开会|巧克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