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许书典家族捐6666.66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12-18 00:52
  



   许书典家族再捐善款6666.66万元

    晋江新闻网1218  晋江市慈善日之际,晋江慈善再续佳话:许书典家族再次捐出善款6666.66万元。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许连捷昨晚在次子许清水和次媳薛雯的婚宴上,代表许书典家族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出该笔善款。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接过捐赠牌匾,并向许连捷颁发感谢牌匾。

    至此,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历年累计捐赠善款已达2.1亿余元,是晋江市慈善总会冠名慈善基金中最大的一笔善款。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省侨联主席王亚君,泉州市领导黄少萍、杨俊峰、朱淑芳、骆国清、郑新聪、翁祖根、陈庆宗、尤猛军,晋江市领导刘文儒、王景星、周伯恭、陈健倩、曾清金等出席捐赠仪式。

     2007年,许连捷父亲许书典在其80大寿当天,将99999999元捐给晋江市慈善总会,成立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此后,许书典家族多次借婚庆喜事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出善款。目前,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多用于教育、光彩事业等公益事业。

    在养正中学的校园里,一座8层高的“书典纪念楼”拔地而起。“这是2008年养正中学80周年校庆的时候,许连捷先生的大儿子许清流和二儿子许清水捐建,并命以‘书典纪念楼’。”养正中学校长沈慈萍告诉记者,这栋纪念楼的落成使用,给学校的后勤建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学生的食宿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近年来,在许连捷的带动下,晋江企业家做慈善蔚然成风。“我经常跟大家说,企业有成、事业有成,该体现人生价值了,为什么慈善会会有源源不断的捐款,善款越来越多呢?因为我们有一个‘红白喜事’,婚丧喜事时主动加强慈善行为,有的是生日,有的是老人做寿,有的是娶媳妇,或者先人过往,他们都会主动给慈善会捐款。”

    财富来自社会,回馈于社会,是许书典父子一直坚持的理念。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赞助各类公益事业累计6亿多元,仅许连捷个人的各类捐款就达2亿元以上。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许书典家族再次慷慨捐赠6666.66万元,充分体现了许书典家族致富不忘回报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晋江企业家“豪爽大气、乐善好义”的慈善情怀,这种慈善义举,不仅有力推动了晋江慈善事业发展,而且已经成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风尚。

记者 阙杨娜 苏慧伦 郑翔 文/

标签:许书典|许连捷|慈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