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菜花蛇”夜闯民宅 躲床底朝主人“吐舌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10-21 08:49
  



  菜花蛇夜闯民宅

    晋江新闻网1021日讯 昨晚740,家住晋江青阳高霞社区的袁先生一推开门,一只硕大的老鼠就重重地从天花板摔到地上。这么大的老鼠,我非得给它抓住了不可!袁先生扔下东西,顺着老鼠逃跑的方向追过去,没想到,老鼠没见着,却被床底下的一幕吓傻了———一只黄黑相间的蛇正对着自己吐舌头!

  这蛇肯定进门有些时间了,才把老鼠吓得四处乱窜。袁先生说,他原本想把老鼠赶出家门,追到床铺附近时,从床板的缝隙里瞥见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蹲下身子仔细一看,一只蛇蜷着身子慢悠悠地转动着,不时还朝他吐信子。这下,抓老鼠的事,他忘得一干二净,赶紧掏出手机打110报警。

  民警到达袁先生的家里后,大蛇仍盘踞在床底下,没有要挪动的意思。

  两名民警找来一根狭长的塑料管,管子的一端用布条塞住,并用胶布封死。接着,一名民警上前将塑料管开口的一端对准蛇的头部,另一名民警则在一旁用木棍拍打蛇身,蛇适应昏暗的生长环境,漆黑的管子立马吸引了它。顺着塑料管,蛇慢慢地钻进管子,等到蛇身全部进入时,民警把塑料管的另一段也封死。随后,这条上袁先生近2个小时的蛇被民警带走了。

  经民警核查,该蛇是黑眉锦蛇,俗称菜花蛇,属于大型无毒蛇。

民警提醒市民,万一家里进了蛇,尽量不要去碰它,也不要大喊大叫,因为蛇受到惊吓,有可能会主动攻击人。这时,最好能马上报警,安静地关注蛇的动态,记下它藏匿的地点,以便民警前来捕捉。

记者 林雅萍 文/

[责任编辑:宪生]

标签:菜花蛇|民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