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将科学制定方案 推进水系综合治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08-17 11:28
  

  晋江新闻网817日讯 昨日,晋江市市长刘文儒率队检查市区水系循环运行调控体系工作、市域水系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九十九溪磁灶梅溪线、陈埭桂林南港沟进口段。随后举行的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市区水系循环运行调控体系规划方案、市区水系循环运行调控体系工作、市域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治污工作开展情况、市区水位提升工作方案及截污情况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刘文儒指出,水系综合治理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多个部门,区域广,工程投资庞大,各个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把污染治理、防洪排涝和河道整治、景观的综合利用和基础设施完善改造、雨水收集系统方面等纳入规划设计中,达到蓄水、保水、提高水位、改善水质、美化景观的目的。

  刘文儒强调,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和建设计划,建立水系项目储备库,按近期、中期、远期,分期分批建设;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责任计划落实到各个单位,明确每个单位做什么、怎么做;要加快进度,早见成效,在建项目要按照已经制定的目标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对还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要尽快策划生成一些项目,提前为明年做好打算;要加强管理,尤其是对水系沿岸排污企业、养殖业、餐饮业的排污管理,要加大力度清理河面漂浮物,杜绝垃圾倾倒水系内的现象出现等。

晋江市领导王茂泉、李自力参加检查并出席专题会议。

    ■记者 汤震宇

标签:水系|治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