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80后”媳妇和婆婆育儿观念差很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07-27 10:04
  

  晋江新闻网727日讯 时下许多“80都已晋升为年轻父母,他们中很多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比较认可现代的育婴理念;而他们的父母毕竟是过来人,在养育孩子方面更有经验。

  不同的两代人之间,在育婴问题上会有何不同看法?今天,晋江市区、今年27岁的新晋妈妈晓琳就要给咱们讲讲她与“50婆婆的育儿之路,从衣食住行到宝宝的一个动作,我和婆婆都常常意见不同,闹出了很多糗事。

  【第一幕】宝宝刚出生

  事件:儿子真可爱 婆婆却说要嫌不能夸

  自从儿子出生后,今年52岁的婆婆就从磁灶镇来到市区,住进了晓琳与老公的小家。刚来没几天,婆媳俩就发生了一个小矛盾,我觉得儿子实在很可爱,婆婆却老是当着我的面假装嫌弃他。

  按照婆婆的观念,宝宝越夸越不乖,得使劲嫌弃。这日,婆婆抱起了儿子逗他,嘴里一边念着丑孩子,爱吃狗屎,爱吃狗屎……”当下,晓琳脸色微微一变,自家这么可爱的宝宝怎么可以去吃狗屎呢?虽然她知道这是老一辈的育儿方法,但是听了这类话心里总是不开心,更郁闷的是,过了几天我朋友来看宝宝时,婆婆当场就制止朋友夸奖宝宝,晓琳的朋友也是“80,一看见宝宝就喜欢得只夸漂亮”“乖巧之类的,婆婆在旁边就听不下去了,连忙让晓琳朋友别再夸了,说宝宝得嫌弃才好养。

  PK结果:通过老公从中斡旋及医生的科学劝说之后,婆婆不再说反话嫌弃宝宝了,我们俩还常常聚在一起讨论宝宝哪里比较漂亮。

  【第二幕】宝宝5个月

  事件:潮妈成了购物狂宝宝衣服穿不完

  我特别爱给儿子买衣服,把他打扮得很帅气,晓琳笑着说,特别是宝宝五六个月时,自己开始天天带着儿子到公园里晒太阳,每次听别人夸奖儿子都特有成就感。

  这不,4月中旬春装刚上市时,晓琳不再像往年一样给自己买衣服,而是跑到童装店给儿子挑起了行头,在这之前我很少给儿子买衣服,都是穿一些跟别人讨的旧衣服。望着精致小巧的婴儿服装,晓琳件件都喜欢,她一下子买了十几件合身的童装,还特意给儿子买了几个小帽子,花了近千元。

  媳妇提着三大袋童装进了家门,婆婆立马摇了摇头,这么多衣服可惜了,她告诉晓琳:宝宝在五六个月时长得最快,还没等他把衣服都穿一遍,衣服就小了。尽管婆婆再三告诫,但是晓琳三不五时还是会给儿子添置件行头,我主要是觉得宝宝穿得完,哪能长那么快?

  PK结果:有些事还是过来人有经验,那段时间里儿子的身高、体重都大幅提高,我买的衣服很快就不合身了,而那几个帽子特别浪费,一给儿子戴上就被他揪下来,还是婆婆厉害。

  【第三幕】宝宝8个月

  事件:食物先嚼烂再喂 媳妇直呼不卫生

  现在宝宝已经8个月大了,除了奶粉开始能吃些米饭之类的主食,平时都是婆婆在喂食,总是将饭菜先嚼烂,再吐出来喂孙子,说得夸张点,我每次看到婆婆这样做,都觉得儿子在吃厨余,觉得很不卫生。

  前几天,晓琳装作不经意地提起人的口腔里有很多细菌,容易传染给孩子,谁知婆婆立马不高兴了,觉得媳妇是在嫌弃自己,还说道:我几个小孩都是这样带大的,个个身体都很棒。其实,晓琳也是理解婆婆的用意,婆婆是担心儿子太小,有些食物不容易消化,然而用嘴巴嚼过的食物再喂给孩子,万一婆婆自己生病都不知道,把病毒传染给儿子就麻烦了!

PK结果:自从婆婆生气后,晓琳就不再提这件事了,但是她没放弃改变婆婆的想法,她正在托一名当医生的朋友,按照越可怕越好的原则找一副有关口腔卫生的科学海报,用事实说服婆婆。这个问题解决后,以后肯定还有其他问题,不过我跟婆婆每次达成一个共同意见,就会更像亲人一点。这8个月我不仅学着当妈妈,还学着跟我婆婆的相处之道。晓琳说。

记者 王婉芳

[责任编辑:宪生]

标签:婆媳|育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