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大学生为留毕业照跳西湖溺亡

www.ijjnews.com   新华网—钱江晚报  2011-07-01 10:25
  

630傍晚5点半,钱江晚报96068接到热线,说有人掉进西湖了,消防人员正出动去解救。

“学士服照看看没啥意思,就不传了,各位等我跳西湖的照片吧。”

 

  630下午,大学刚毕业的小辛(化名)在人人网留下最后一条消息,决定用爬树跳西湖的方式,留下一组最疯狂的毕业照。

 

  下午520分,小辛从北山路西泠桥旁纵身跳入西湖,一口气游往对岸的孤山公园荷花池。715分,小辛冰冷僵直的躯体被搜救人员打捞上岸,医院最终宣布其抢救无效死亡。

 

  如果没有这纵身一跃,22岁的小辛今天上午本将赶赴北京实习,此前,他已经拿到了一所美国大学的博士全额奖学金。

 

  □时报记者 张琴 见习记者 黄兆轶文

 

  时报记者 张之冰

 

  实习记者 王子诚 孟贺 摄

 

  掏出手机钱包之后 他纵身跳进了西湖

 

  630下午5点多,湖南游客罗女士和朋友散步到西泠桥旁,坐在湖边的长凳上休息,不一会,走来了两个小伙子。

 

  “其中一个小伙子把手机、钱包都掏出来放在湖边,然后脱掉鞋子就爬到湖边的树上去了,另一个人则拿出相机去拍,我都搞不懂他们想干吗。”罗女士回忆。

 

  随后,爬到树杈上的小伙子突然纵身一跃跳入湖中,“扑通”一声把罗女士吓了一跳。

 

  “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不小心滑下去了,直到他冒出湖面对着岸上给他拍照的朋友做了个表情,我才明白他是下湖游泳。”罗女士说,“他的水性不错,一会儿就游到了湖中心,然后开始一上一下地浮动,不过因为他水性很好,我们也没觉得不对劲,以为他在玩呢。”

 

  可是才过了1分钟,小伙子突然叫了一声,就沉到了水下,直到这时,岸边的人才意识到出事了。

 

  “从他跳水到溺水,大概只有两三分钟。”罗女士说。

 

  搜救持续近两小时 上岸已无呼吸心跳

 

  岸边的人开始大声呼救,同时,一直在岸边拍照的小伙子也扔掉相机,打电话报了警。

 

  另一位目击者陈先生说,自己当时质问过岸上拍照的小伙子,问他为什么不阻止同伴跳湖,拍照的小伙子解释,他叫小李,跳湖小伙叫小辛,两人都是杭州某大学的同班同学,刚刚毕业,小辛想用跳西湖的方式拍一组疯狂的毕业照片,自己是被小辛叫来拍照的。

 

  溺水发生后不久,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展开施救,可是随着夜色渐渐变暗,搜救难度逐渐加大。潜水员搜救无果后,警方又往湖里撒下排钩,终于在晚上715分左右将小辛打捞上岸,此时距离小辛溺水已经过去近2个小时了。

 

  被捞上岸时,小辛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在岸边接受紧急施救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但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导致小辛溺水的具体原因仍需调查,但记者昨天下午试了试西湖水温,有点凉,就连专业搜救人员下水前也要热身,而且每搜救一段时间就要轮换回到船上休息。

 

  一没爬树二没跳湖 他不要失败毕业季

 

  小辛为什么要用爬树跳湖的方式来庆祝毕业?同学小李说,这个念头起源于小辛看到的一张照片。

 

  “我们有个校友,也是今年毕业,在拍毕业照的那天,他穿着学士服,跳进了校园内的一个湖里,还拍照留念了。”小李说,小辛看了照片后,就萌生了“跳湖”纪念的念头。

 

  小李的说法也被小辛在人人网个人主页上陆续发布的消息所证实,前天晚上,小辛分别发布了2条消息,先是说:“一没爬树,二没跳湖,毕业季真失败。”接着说:“多征几个人,一起跳西湖。”

 

  就在630下午付诸行动之前,小辛还发布了最后1条消息,“学士服照看看没啥意思,就不传了,各位等我跳西湖的照片吧。”

 

  今天离开杭州之前 一定要把心愿了了

 

  629日中午,因为知道小李喜欢摄影,小辛就请求小李陪他去 “跳湖”,但由于小李当天有了别的安排,他的想法落空了。

 

  630日下午,小辛再次找到小李,希望小李帮忙拍照,拍下自己爬树跳湖的全过程。

 

  小李不好意思再推却,于是带着自己的摄影包,跟着小辛出门了。

 

  “开始小辛是要去校友跳过的那个湖留念的,但是因为路途比较远,出门也晚了,所以就觉得去西湖比较方便。”小李说。

 

  小李说,就在出门拍照前,自己还陪着小辛去学校的代售点买了今天上午去北京的火车票,因为小辛打算毕业后先去北京一家公司实习,所以他琢磨着在离开杭州之前,一定要把“跳水”的心愿了了。

 

  他躲过日本大地震 将去美国攻读博士

 

  事发后,现场来了一些小辛的同学,小辛发生意外,让他们一时很难接受。

 

  同学们说,小辛是河南人,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他平时很乖,开朗,有想法,但是还从来没做过什么疯狂的举动。

 

  因为小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还被所在的大学推荐为交换生赴日本交流学习。

 

  “作为交换生去日本学习的那段时间,他还经历了311日的日本大地震,那么大的灾难都躲过去了,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小辛的同学说。

 

  据同学小李透露,小辛在毕业前已经获得了美国一所大学PhD(学术型博士,是全世界公认的学历架构中最高级的学衔)的全额奖学金。小辛研读博士学位的5年间,每月还有20003000美金的奖学金补助。

 

  可是随着这疯狂的一跃,这条年轻鲜活且有着大好前景的生命,就这样提前凋谢了。

 

 

【编辑 华海】

 

标签:大学生|毕业照|西湖|溺亡
稿源: 新华网—钱江晚报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