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陈埭民族中学蹴球队 出征省少数民族运动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05-05 09:18
  

 

陈埭民族中学蹴球队正在进行训练

陈埭民族中学蹴球队正在进行训练

 

  晋江新闻网55讯(记者 陈海勇 董严军 /图) 福建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569日在莆田举行。记者获悉,陈埭民族中学蹴(cù)球队将代表泉州市参赛,这也是该校蹴球队第三次代表泉州出征省少数民族运动会蹴球项目的比赛。

 

  蹴球,相信不少读者都很陌生,这到底是一项什么样的运动?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埭民族中学进行了解。由于下雨,蹴球队的训练临时移到室内。训练室的地毯上有一堆硬塑实心球,分红、蓝两色,两男两女4名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的最后训练。

 

  蹴球队教练余清国介绍,蹴球的比赛场地要求为10m×10m的正方形平整土地,分两队进行比赛,竞赛项目分男子单蹴、男子双蹴、女子单蹴、女子双蹴、混合双蹴等。每队两只球,甲队编为1号和3号,乙队编为2号、4号,比赛按1234号的顺序轮流蹴球。比赛时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用力蹴球。击中对方球,得1分,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得4分,先积40分者为胜方。比赛分上下半场,累积总分多的胜出。

 

  “去年11月,我们从学校篮球队、田径队精选了4名回族学生,开始备战。这个学期以来,只有清明节、劳动节各放了一天假,其余时间我们每天都坚持训练。”余清国说,陈埭民族中学蹴球队2002年、2006年曾代表泉州参加过省少数民族运动会蹴球项目的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男子单蹴的第三名。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蹴球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是从我国古代蹴鞠运动发展而来的,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1999年,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蹴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明钦]

 

标签:蹴球队|陈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