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硕士生到晋江工作有望获5万购房补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04-21 08:00
  

 

核心提示:酝酿半年、七易其稿,召开多次企业座谈会之后,昨日,晋江市《关于加快引进优秀人才的若干意见》经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通过。

 

此轮出台的人才新政,适用于引进到晋江市创业或在高等院校、医疗卫生单位、民营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人才籍贯不作限制,从市外引进的晋江籍人才也纳入适用范围。人才引进方式体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可是既迁户口又转关系,也可以是不迁户口、不转关系。

 

■记者  刘莹莹  吴道淼

 

方案涉及的优秀人才分为六类,形成一个覆盖面广、结构合理、梯次分明的优秀人才认定体系。其中第五类人才指取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二级职业资格的技术人员;第六类人才指晋江市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优秀技术骨干。今后,来晋优秀人才将可享受津补贴政策、住房保障政策、创业扶持政策、科研经费资助政策等。

 

制定实施人才政策是一个不断探索、动态调适的过程。据悉,政策出台后,将根据社会各界的反应,适时进行修订完善,使之更加符合晋江发展需要。

 

细分长短期 五类人才可获津贴

 

    人才津补贴政策提出,通过工作津贴、交通补贴两种方式,给予人才相应的资助。

工作津贴主要适用于常年在晋江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的第一至五类人才。其中第五类人才将每人每月获得津贴500元;交通补贴主要适用于短期到晋江工作、全年实际工作时间累计达到30天以上的第一至第五类人才,其中第五类人才每人每年将获得补贴2000元。

 

第一类人才 可获80万元购房补贴

 

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有效办法, 对于常年在晋江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在晋江市没有住房且未曾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第一至第五类人才,住房保障政策按照实物配置与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思路,计划通过按个人条件享受政策、按企业配额申购住房、按房源指标竞购住房等三种方式,解决人才安居问题。其中第一类人才可免租入住不少于1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或享受80万元的购房补贴;第五类人才可享受5万元的购房补贴。

 

领军型创业人才 可获启动资金

 

大力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因此创业扶持政策提出了按项目技术水平分类扶持人才创业的政策措施。政策适用于第一至五类人才自带技术、项目、资金到晋江市创(领)办科技型企业,为所在企业控股人或不低于20%股权,所带项目经过技术评审、综合评审后,确定为ABC三类项目,如C类指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可获得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三年免租金工作场所,或相应的工作场所租金补贴等。

 

带高新技术成果落户

 

可获20万经费资助

 

科研经费资助政策适用于带高新技术成果到晋江市转化落户的优秀人才,对纳入本级科技计划的研发项目,给予2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对纳入泉州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的研发项目,按上级扶持资金总额50%等比例给予资金配套;对特别重大的研发项目,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优秀人才可落户 子女上学不用愁

 

    《若干意见》还规定,在户口和子女就学方面,优秀人才可在晋江市落户,家属户口可随迁。配偶需要就业的,根据原就业情况和个人条件,由用人单位和市有关职能部门优先推荐就业;第一至第四类人才,子女可选择晋江市公办学校、幼儿园就读,免收择校、择园费用。

 

  [编辑:明钦]

 

标签:人才引进|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